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做好农村宅基地农房确权登记 青田整乡推进农房发证
2018-06-22 14:17:3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陈俊 通讯员 吴莹 傅媛媛

  今年5月,青田县将东源镇、山口镇、高市乡确定为首批农房发证“整乡推进”试点乡镇。目前,三个试点乡镇已经发证624本。

  今年是青田县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三年行动的关键一年,为完成全县2万本的发证任务,青田县决定以“整乡推进”的方式分批完成各乡镇(街道)的农房发证工作。试点过程中,该县将县三改一拆办、农房发证办公室、执法局、建设局、国土局、农商行等单位人员组成农房发证“整乡推进”指导组,进驻“整乡推进”试点乡镇,协调处理农房发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自“整乡推进”农房发证工作实行以来,指导组和各乡镇工作人员力推农房发证快步向前。截至目前,东源镇收件在办300本,已发证253本;山口镇收件在办40本,已发证221本;高市乡收件在办448本,已发证150本。在“整乡推进”工作机制的影响下,其他乡镇(街道)的农房发证进度都有较大幅度提升,接下来该县将陆续推出第二批、第三批“整乡推进”乡镇,全力完成全县农房发证任务。


标签: 发证;整乡推进;试点乡镇;青田县;东源镇;高市乡;发证任务;乡镇工作人员;农村宅基地;工作机制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