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化解旅游纠纷 青田县石门洞景区设立旅游巡回审判点
2018-06-06 09:42:50 来源: 中国青田网 叶旭耀 莫晓鸿 胡蕴韵

  6月5日,县人民法院在石门洞景区成立了旅游巡回审判点,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成立旅游巡回审判点是为了积极推进景区生态文明建设,及时化解因旅游期间发生的矛盾纠纷。今后,游客在景区遇到旅游纠纷,可以更加方便快速地维权。旅游巡回审判点主要受理游客及经营者在吃、住、行、游、购、娱过程中发生的侵权,处理涉及游客人身、财产关系、服务质量、旅游合同履行纠纷案件,以快立案、快审案、快执行为主要处理方式,打通游客维权“最后一公里”。

  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旅游巡回审判点,是落实司法为民和诉讼便民的一项工作举措,也是法院与旅游部门合作共建化解旅游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一次积极尝试,对创建全域旅游、促进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法律保障作用。

标签: 景区;旅游纠纷;揭牌仪式;门洞;游客;处理方式;服务质量;工作机制;纠纷案件;旅游部门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