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办结时限缩至1天 青田实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即来即办
2018-06-05 10:52:4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陈俊 通讯员 朱小恩

  只需15分钟,青田秀丽佳豪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陈建平就拿到了开发楼盘的施工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对此,他深有感触地说,如今办证真方便,跑一次就可以把事办成。

  记者了解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办理流程相对复杂,需要提供的材料多,时间跨度长,建设单位首先要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然后分别办理质量、安全等前置事项,需要提供的材料总计多达59项,整个办理时间长达45天。

  “过去办理施工许可需要45天时间,其中仅招投标这一环节,从公开招投标到发布招标公告,再到组织招标,最终确定中标人至少需要23天,而且业主还要支付招标代理费等各类费用,不仅占用了大量的政府资源,还造成了项目审批周期延长、审批速度缓慢等问题。”青田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此,青田县建设局积极推行非国有投资项目招标人可以自主招标方式,赋予了非国有投资项目招标人可自主招标的决策权,非国有投资的项目招标人可自主决定发包,自主决定是否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并自主组织交易活动,最终实现办结时间缩短至1天。

  为了更好提升企业办事体验,青田县建设局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申报材料进行大“瘦身”,对全县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办理所需材料和数据进行梳理,实现材料大幅精减,数据共享。如今,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仅需提供5项材料,其他均可通过数据共享获取,实现了“即办即拿”,并且全程实现了网上办理,申请人足不出户也能办理该证件。

  据了解,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以后,青田县建设局提出“自己多做、企业少跑”的要求,按照“能取消则取消、能合并则合并、能共享就共享”的原则,多次专门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改革目标,真正实现授权到位,集成办理到位,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跑出新速度。


标签: 施工许可证;建筑工程;公开招投标;数据共享;投资项目;公司总经理;办证;楼盘;最多跑一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