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德清县:开展“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促赶超”专项活动
2018-06-05 09:03:24 来源: 湖州日报 谢尚国

  “我愁了很久的事,镇上只用一个月时间就帮我解决了,大到企业注册、施工许可证办理,小到用水、用电等一些琐碎事务,全部由镇干部全程办理。”昨天,位于德清县禹越镇的博源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杰十分高兴。前不久,县、镇领导上门调研时获悉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难题后,镇党委书记胡国忠当场拍板确定镇经发办副主任叶斌担任“项目保姆”,负责与设计、勘测、图审等单位对接,为项目早日开工争取时间。这是德清县开展“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促赶超”专项调研活动以来,当地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解难题、沉到基层抓落实的一个缩影。

  4月中旬以来,为响应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市委“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号召,德清县开展了“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促赶超”专项调研活动。县领导带队,成立10个调研组,紧扣赶超主题,围绕高质量发展、项目招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十个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深层次问题,开展座谈讨论、实地查看、专家咨询和问卷调查等形式的调研,通过“十问德清”进一步找短板、强弱项、促赶超。“县领导带头领办重点调研课题,组织机关部门带着调研课题下村,带着解决方案进企,协同和帮助联系镇(街道)出谋划策、破解难题,形成了全域一线走访调研、全员一线大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县委主要领导说,此次专项活动旨在动员全县各级干部进一步拉高标杆、查找短板,谋求突破、加快赶超,全力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德清县党员干部立足察实情和发现问题,并始终把落脚点放在出实招解难题上。县国税局局长潘春晖在调研中发现,莫干山镇集聚了600多家民宿,但与国税办税服务厅相距遥远,纳税人上门缴纳税款非常不方便。他立即与民宿纳税人研究探讨,最终决定通过“互联网+税务”模式,利用信息化手段和第三方支付平台,在湖州首个实施税款扫码支付举措。“以前去国税局缴纳税款,来回一趟要2个多小时,现在只要在村里扫一扫‘税款专户’二维码,用微信、支付宝就能随时缴税。”民宿业主俞建强赞叹不已。

  德清县党员干部瞄准“深、实、细、准、效”,坚持把抓工作落实贯穿大调研始终。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开展调研,该县不断查找梳理基层和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并推行每月现场办公、问题交办“月清月结”制度,研究解决复杂难点问题。

标签: 标杆;党员干部;施工许可证;调研课题;缴纳税款;文明城市;党委书记;项目保姆;新能源;纳税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