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全时空零距离服务百姓 绍兴公安局全面铺开"越警管家"建设
2018-06-05 08:18:53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晓宏

  昨天下午,诸暨市枫桥镇居民郭先生来到枫桥派出所镇南警务站24小时自助警务服务区,仅几分钟时间,就在自助终端机上办好了身份证补办手续。在全省首创24小时自助警务服务区,正是市公安局全面深化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暨“越警管家”建设的又一创举。

  据悉,为不断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智慧公安”建设,今年初起,市公安局大力开展“越警管家”建设。6月1日,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诸暨枫桥派出所召开,会议要求全力推进“越警管家”的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以此作为公安机关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关键创新务实之举。

  除了线下布局遍布全市的自助终端机外,市公安局还积极打造线上“越警管家”平台。目前,市民只要进入“群蓝星微动力”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点击“越警管家”板块,群众就可预约、咨询、办事、查询、监督和参与社会治理。“平台已开通证明开具、网上调解、港澳再次签注、交通违法罚缴等16项服务功能。”市公安局网上办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还将通过“越警管家”APP建设,分“服务管家”“平安管家”和“警务管家”三个板块,架起警民直通车。

  “越警管家”建设全面铺开后,绍兴公安时刻关注着市民的体验感。创新建立的“越警管家民意感知中心”,在群众办结各类公安业务时,都会收到来自绍兴市公安局的评价短信,对不满意件,会落实专业的访评员和督办员队伍,回访、跟踪整改、督办反馈。5月10日试运行以来,已发送回访短信10万余条,电话回访办事群众114次。

  市公安局网上办事服务中心主任金晓玉说,公安部门将以“忠诚、专注、贴心”的管家服务理念,大力开展“越警管家”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时空零距离的管家式警务服务,通过强化“智慧公安”建设,确保警务人员随时随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公安机关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





标签: 越警管家;公安局;短信;最多跑一次;智慧公安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