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小山城里大大的爱 朴实的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三岁孩童
2018-03-19 15:15: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李露露 暴妮妮 莫晓鸿 胡蕴韵

柳火生

  “柳火生,好样的,为你点赞!”、“柳火生好样的,是我们中青年学习的榜样”……这两天,在龙泉市城北乡黄裔村的村民中,柳火生这个名字被大伙一直挂在嘴边。原来,是本村村民柳火生奔赴杭州为一名三岁孩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这一举动得到村民们的纷纷点赞,大家都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

  35岁的柳火生是龙泉市城北乡黄裔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为了生活,他于2001年便不得不离开家乡来到温岭打工,一待就是十余载。七八年来,每年春节回家,柳火生想起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去献血屋献血。他说:“献血是件好事,能尽自己有限的能力帮助别人,我自己也觉得很高兴,特别有成就感!”

柳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说起捐献造血干细胞,柳火生说,他是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事例,内心就萌生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念头。2014年2月12日,他毫不犹豫的在龙泉市献血屋进行了无偿献血,并当即填了志愿表格,多抽取了10毫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7年8月,柳火生接到了温岭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一名血液病患者与他配对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当然可以!”柳火生丝毫没有犹豫。

  2018年回家过春节的柳火生接到电话,配型成功,希望他立刻赶到杭州捐献。他二话没说,就安排好工作,于3月10日,独自前往省中医院,为捐献做准备。“把这件事办好了,我才安心。”柳火生说。

柳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3月15日,经过两个半小时,柳火生终于完成了捐献。通过血液分离机提取的10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带着柳火生的爱将为一个三岁的小生命带来新生。柳火生说:“希望自己能帮上忙,更希望小朋友好好加油,早日康复。”

  “从龙泉市红十字会初筛、动员到温岭红十字会的高分辨检测采血样,柳火生一直都十分配合,没有一丝犹豫,总是笑眯眯,仿佛他才是那个接受救助的对象”,相关的工作人员特别提到。柳火生也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事,应该担负的社会责任,他也会继续坚持献血,希望可以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更多的人。

标签: 捐献造血干细胞;龙泉市;捐献;城北乡;好样的;村民;血样;献血屋;志愿者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