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厉害在哪?景宁创成省级“美丽航区” 全省仅有4个!
2018-03-02 10:00:54 来源: 浙江日报 余超 潘国民 陈伊言 项捷 马丽飞 叶捷

千峡湖上的快艇

  2月28日,浙江省港航管理局以浙港航(2018)18号文件表彰2017年度五星级美丽码头和美丽航区,其中景宁港航管理所航区成功入选浙江港航行业“美丽航区”,成为丽水市唯一获此殊荣的航区,全省仅4个名额。千峡湖是浙江继千岛湖之后由水电站蓄水形成的第二大人工湖,位于原瓯江支流小溪流域中段,景宁近4万群众生活在库区,年渡运群众92.33万人次,渡运车辆13.86万辆次。

入选浙江的“美丽航区”

  为确保库区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去年,该县在全省率先开创农村渡运公交改革,让库区群众坐上免费“公交船”,此外又在全省率先实施“美丽渡口”创建工程,提升农村渡口的通行和服务能力,全年建成古传、官渡、大常、石步圩、新绿草4个渡口,6个码头的“美丽渡口”工程。以建设“水清流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为目标,该县建立起一套航道绿化、养护、监管三位一体机制,去年共开展10余次水上安全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督促整改一般安全隐患20余处,并成立1支全县水上应急救援队伍,开展4次水上救援应急演练。全年辖区通航航道保证水深率100%,航道护岸,绿化美化,助航标志完好率达99%以上。

景宁建立起一套航道绿化、养护、监管三位一体机制

  不仅如此,该县还在全市第一个建设完成水上安全监控信息化管理系统,在主要航道和重点渡口设置视频监控点,设备完好率在95%以上,加强船舶动态管理,船舶AIS安装率达100%,打造高效智慧、平安绿色的现代化内河水运体系。以服务创优、文明引航,航区先后涌现出全省“最美港航人”李火林同志和“最美渡工”李屹峰,任启友等先进典型人物,获群众一致好评。

  据景宁港航部门介绍,今年景宁还将在已有的重点建设10公里美丽航道,创建美丽渡船5艘,助推在70公里长的水上旅游线路提升,把辖区航道建设成更具畲乡特色的美丽生态航道、黄金线路,勾勒诗画畲乡。

标签: 快艇;港航;景宁;航道;渡口;库区群众;浙江;一套航道绿化;码头;群众生活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