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副市长、景宁县委书记陈重:抓住乡村振兴的“牛鼻子”
2018-03-02 09:09:15 来源: 浙江在线 丽水市副市长、景宁县委书记 陈重

  浙江在线3月1日讯 这次深入千峡湖库区和少数民族乡村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调研,再次深切感受库区群众和畲族群众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和改善生活的热切期盼,更加深刻地体会中央高瞻远瞩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非常符合当前农村发展形势,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热烈欢迎,必将对书写新时代“三农”新篇章产生深远影响。

  在实地走访农家、农家乐民宿经营户,现场踏看“景宁600”产业基地,与乡村干部交流中,大家普遍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前提和基础。景宁要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较大成效、“生态宜居”迈出坚实步伐的情况下,致力农村经济发展,让农村产业活起来、农民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文明乡风兴起来、乡村治理强起来,建设欣欣向荣、人人向往的美丽乡村。

  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发挥千峡湖库区、少数民族乡村生态资源和民族风情优势,打造最美最宜居的乡村生态,推动人才、资本、资源向库区、向少数民族乡村集聚,加快催生美丽经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坚持走质量兴农之路,加快补齐农业科技、冷链物流等短板,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大胆探索农业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全面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持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库区群众和少数民族群众在“两个高水平”建设过程中不掉队,共享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


标签: 少数民族乡村;乡村;库区群众;农村发展;农民群众;振兴;重大决策;畲族;景宁;新时代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