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浙江骄傲!“兰小草”王珏获201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2018-03-02 09:16: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宁 王艳琼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王艳琼)3月1日晚,“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央视一套播出,我省已故乡村医生“兰小草”王珏获“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殊荣。

  “兰小草”王珏,温州洞头区大门镇乡村医生。自2002年起,他以“兰小草”的名义连续15年向社会捐助善款,他曾在匿名信中表示:“希望捐给那些急需帮助的孤儿寡母……以报答农民“粒粒皆辛苦”的养育之情……”

  15年来,“兰小草”匿名行善的事迹引发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2017年10月,王珏因晚期肝癌离世,他的真实身份和生平事迹才由家人公布,王珏的事迹经各大媒体报道后感动全国。

  如今,“兰小草”已经是“爱”的代名词,王珏先后被追授为“中国最美医生”“浙江骄傲”“浙江好人”、“最美温州人”、“温州道德模范特别奖”、2017年“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在温州, “兰小草”爱心宣传日、“兰小草”爱心驿站、“兰小草”志愿者服务队先后设立。

  “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兰小草的颁奖词是:“碧草之芬,幽兰之馨,有美一人,在海之滨,你用善良为一座城市留下丰碑,芳香无尽,每年的十一月十七,狮子座流星雨如期而至,那一刻映亮了夜空中你最美的背影。”

  晚会现场,王珏的妻儿作为代表上台领奖。他的儿子王子震表示,父亲一直是自己的楷模。父亲生前告诉他“爱别人就是爱自己”,他一定会不负期望,将“兰小草”的精神延续下去。

标签: 感动中国;乡村医生;浙江;人物;颁奖晚会;温州;孤儿寡母;狮子座流星雨;志愿者服务队;匿名信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