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龙泉:低温雨雪天 民生记心间
2018-02-01 15:34:37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钟根清 叶炜婷 通讯员 周展 李朝东

  1月30日晚,龙泉市道太乡开始降雪,村子里、山岗上都白皑皑一片,乡“四个平台”综合指挥室立即向各村网格员发布抗冰冻预警,119名网格员第一时间全部出动。

  “道太乡地广人稀,山林、水域面积大,我们不仅要加大巡查范围,也要保证村道安全。”高山岭村网格员潘有高在巡查中,发现村中有些道路已经结上一层薄冰,湿滑难行,而眼下村里多为老年人,存在较大的出行安全隐患。当晚11时,尽管已经夜深人静,但潘有高经过上报平台允许后,还是及时联系了村两委、党员干部,全员出动除冰清路,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村中主要道路终于清理完成,消除了安全隐患。

  昨日一早,荷上畈村48岁的网格员杨举德,就拿着扫帚清扫着路边的积雪。平日里,村里哪儿出现损坏、塌方,哪儿就有杨举德的身影,如今碰上雨雪天气,他依然冲在第一线。“趁着现在的雪不大,赶紧对路上的积雪进行清理。”

  “遇到下雪天应在巢门口置放草把之类遮阳物,大雪天更要防止飞雪将巢门封闭,雪停后应将箱前残雪扫净,避免阳光反射导致蜂群外飞冻僵。”连日来,高山地区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极大影响了住龙镇等地的甜蜜产业,水塔村党支部书记邱爱祥、村委会主任陈余根坐不住了,挨家走访养蜂农户,传达气象预报,嘱咐做好蜜蜂防冻准备,手把手教大家防寒防冻办法。

  截至1月31日,当地共发送13000多条农民信箱预报灾情,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救灾农业技术措施,组织食用菌、果蔬、粮油等农技专家100余人次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全面投入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当地民政部门组织人员对各避灾安置场所进行逐一检查,做好随时接纳受灾群众的准备,并加强对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等民政设施的安全检查,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单位全面部署,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标签: 网格;道太乡;安全隐患;雪天;龙泉市;冰冻;山岗;降雪;巡查;积雪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