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杭州抗雪防冻解除Ⅲ级响应 41万人次参与这场攻坚战
2018-02-01 09:51:34 来源: 杭州网

  回想过去几天杭州的大雪,心情如何?随着降雪的缠绵不断,心情是不是也由激动转为厌倦了?毕竟雪天对正常出行带来不小的压力。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经过七天七夜的奋战,1月31日18时30分杭州抗雪防冻解除Ⅲ级响应,全力打赢了这场攻坚战。

  这期间,杭州共出动市政、环卫、园林、执法等干部职工412519人次,巡查车辆11017台班,高压水车2911台班,专业清雪车3142台班,人工推雪板33140把;放置草包、麻袋110万余只, 动用铁锹71794把,扫把73747把。

  累计清扫主次干道7554条次,支小路及背街小巷9971条次,人行道13511条次,清理捆扎树木260423棵,加固户外广告1886块。及时清运了70余座过街设施(天桥、地道)、10座大型互通立交桥、120余处高架桥上下匝道的残余积雪。

  城区道路除景区龙井路和满觉陇路山路部分短暂封闭外,其他道路通行正常;无公交线路停运;供气、供水、供电等运营正常。除发生车辆碰刮问题比平常有所增加外,城市运行井然有序,无人员伤亡。

  打赢了这场抗雪防冻战,但城管部门还不能休息,还有继续进行中的。比如进一步做好残雪残冰的清理,道路、桥梁坑槽的修补,树木修整,环境清理等;做好消耗物资的采购补充,加强机械设备的检修保养,以利再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部门沟通对接,完善提升应急综合处置能力。

标签: 杭州;心情;雪天;降雪;草包;树木;出行;背街小巷;城管部门;城区道路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