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加强安全管理 丽水市旅游部门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2018-02-01 11:01:3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为避免由于低温雨雪天气对旅游出行造成的诸多不便,确保行业生产经营安全有序,连日来,全市旅游部门积极开展防范和应对,全面加强对各旅游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做好对游客安全出行的提示提醒,及时疏散滞留旅客,确保游客安全。

  昨日,因受雨雪天气影响,我市除少数矿山、公园、古村落、温泉、滑雪、博物馆等景区外,所有山地型旅游景区均已关闭不接待游客。

  目前,全市旅游系统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好旅游团队出行安全应急保障工作,及时调整旅游行程和计划,及时取消赴安全隐患的山区景区旅游,及时变更途经安全隐患路段的旅游行程。加强对游客和导游应对雨雪天气和极端低温天气的温馨提示,确保旅游团队安全。配合旅游客运企业重点加强车辆检查,督促旅游客运企业在旅游车上配备防滑链等防滑设施,切实保证各项经营活动安全有序。

  全市各旅游企业立即行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辖区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各项紧急措施,细化紧急情况下的各项应急措施,健全应急救援指挥机构,落实应急救援队伍,配备充足的救险物资和抢险装备,保证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科学施救,切实防范因低温雨雪天气造成的大范围滞留游客及人员伤亡等事件。

  目前,全市旅游部门已严格落实安全值班值守制度,建立信息反馈机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旅游团队行程。

  在此,旅游部门提醒广大游客:要及时关注气象预报,做好保暖防风防寒准备,雪天尽量减少外出。要理解和支持旅行社出于天气和安全因素的考虑对旅游行程的调整,积极配合导游的安全提示,做到“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标签: 低温雨雪天气;游客;安全;旅游团队;旅游行程;安全隐患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