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聚焦高质量 跃上新台阶大步朝国家级开发区迈进
2019-02-15 09:26:4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唐潇伦 通讯员 蒋吴佳

  走进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欧洲(德国)工业园,一幢颇具特色的厂房映入眼帘,厂房内,一台台机器飞速运作,澎湃着强劲有力的新动能。2018年7月19日,安费诺集团与海盐正式签约,标志着产值超20亿元的安费诺永亿项目成功落户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这是继安费诺嘉力讯电子元件项目后,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与安费诺集团的再度“牵手”,与此同时,该区(街道)正在与安费诺集团其他项目跟踪洽谈,以争取更多安费诺集团的好项目落户园区。

  “从去年6月确定意向到12月底交付使用,短短5个月的时间,开发区以高效的工作、优质的服务,从硬件到软件都给予了我们全力的支持,保障了项目提前完成。”美国安费诺上海永亿通讯电子海盐项目经理吴卫东说。

  刚刚过去的2018年,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五大”工作主线,全力以赴打好“十大战役”,强势攻坚影响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年累计引进项目46个,总投资约183.6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1483万美元,实到市外内资22.6亿元;成功吸引了意大利维龙、诺爱、巴利奥尼,安费诺永亿、三浦,瑞士科双电子元件,美国凯雷途虎养车,德国伍尔特三期等一批高端外资项目和良信电器、日久光电、大生牌业等优质内资项目纷纷落户。

  回首2018年,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硕果累累、收获满满,展望2019年,该区(街道)则有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在2019年,我们将既看重招引数量,更注重项目质量,主要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节能环保和新材料等四大主导产业,瞄准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型、旗舰型、基地型大企业,主攻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投入产出高的行业领头羊、细分领域隐形冠军、高科技独角兽、瞪羚企业等项目。全年计划引进世界500强、国际行业领先企业或超亿美元项目1个,超亿元项目15个。”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曹继旻说。

  筑巢引凤栖,花香蝶自来。为了高质量完成各项县定招商任务,2019年,该区(街道)将自我加压,打响“平台提升攻坚战”。“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委‘三个一’的奋斗目标,以认真贯彻县三干会精神为抓手,全面启动园区环境综合整治,计划投入1.2亿元对工业园区的交通道路、基础设施、河道水系、引导标识、环境卫生、景观节点进行全面整治提升,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特色明显的示范园区,进一步提升对‘大好高’项目的吸引力。”曹继旻说。

  经过多年的发展,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已成为全县经济建设的主平台、主阵地,并站上了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的新起点。那么,如何才能在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的宏伟道路上不断加压奋进、追梦奔跑?曹继旻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综合实力;聚焦高要求推进,着力提高开放水平;聚焦高品质建设,着力推进产城融合;聚焦高标准提升,着力提高生态环境质量;聚焦高水平供给,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党建引领,持续推动开发区综合实力跃上新的台阶。”


标签: 塘桥街道;县开发区;项目;唐潇伦;电子元件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