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桐乡两项目喜获“浙江省校本研修百项精品项目”
2019-02-12 08:16:06 来源: 嘉兴日报 陈翠玉 钟淑婷

  近日,从浙江省师干训年度工作会上传来好消息,我市濮院小学教育集团《“备授一体构建智慧课堂”校本研修》项目、崇福中心幼儿园《数学游戏深化研修》项目获评“浙江省中小学(幼儿园)校本研修百项精品项目”,是嘉兴市唯一一个双获奖的县市。

  据悉,桐乡市濮院小学教育集团《“备授一体构建智慧课堂”校本研修》项目以研究、推广“备授一体”实践应用为载体,以构建智慧课堂为共同目标,集团联动,跨校区建立校本研修团体,抱团发展,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项目的实行,同时还推动了交互式一体机的教学常态化使用,真正将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实现课堂教学的转型升级。而桐乡市崇福中心幼儿园《数学游戏深化研修》项目则以幼儿园特色课程“数学游戏”为载体,从“数学区域创设”、“数学游戏支持性策略研修”到“数学游戏活动观察与指导”,循序渐进,持续而深入。研修活动结合日常教学开展,形式多样,过程详实,让教师在数学游戏的开发和设计中,实现了自身素养的提升,也收获了丰硕的研修成果。

  本次我市两个选送项目能同时获奖,既是对桐乡中小学校本研修工作的肯定与鼓励,更是对教师培训的鞭策。“学校主体、进校主管;项目跟进、全程管理”总体思路的确立,“项目论证把好入口关、项目跟踪实施质量管理、校本研修现场会实现高位引领”管理举措的落实,《桐乡市中小学(幼儿园)校本研修共享联盟实施方案》的颁发实施……让全市学校的校本研修充满生机和活力。身处互联网时代,校本研修如何整合现代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形成有问题、有互动、有思辨、有争论的浓厚学习氛围,创造出更加生动、充满活力的研修场景值得思考,只有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发力突破,在校本研修之路上才能整装再出发。

标签: 校本;数学游戏;钟淑婷;项目;桐乡市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