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平湖秀洲成为全省首批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县
2019-02-14 08:33:0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浙江省语委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近日公布《2018年浙江省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县名单》,全省24个县(市、区)上榜,平湖市和秀洲区成为嘉兴市首批通过验收的县(市、区)。

  据介绍,根据省语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平湖市在顺利通过国家语言文字三类城市评估验收的基础上,于2015年起积极组织开展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试点工作。三年来,平湖市坚持政府主导、语委统筹、部门支持、社会参与、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截至2016年12月,平湖市9个镇(街道)先后通过了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的考核验收工作。2017年以来,平湖市继续重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对照高标准普及普通话县域标准,在做好成果巩固工作的同时,乘势而上,克难攻坚,积极营造与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语言文字环境,为全省高标准普及普通话、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积累经验、作出示范。

  秀洲区于2007年通过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验收,并于2010年通过二类城市回头看复查验收。全区坚持政府主导、语委统筹、部门支持、社会参与、完善分工、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服务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目前,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均为区级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学校,五镇两街道也顺利通过“语言文字规范化镇(街道)”验收,真正实现了区域内语言文字规范化全覆盖。下一步,秀洲将继续按照上级语委要求,及时总结经验,并结合工作实际寻找差距,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不断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

标签: 语言文字;平湖市;规范化;秀洲区;俞佩忠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