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备战“省考” 嘉兴开展第二轮省级特色小镇模拟验收
2019-01-30 07:42:53 来源: 嘉兴日报 符 静 张 瑜

  近年来,浙江省涌现出一大批特色小镇,特色小镇成为人们口中的热词,实际上人们常说的特色小镇大都还处在创建期或培育期,目前省里正式命名的特色小镇仅有7家,其中嘉兴市有1家,即桐乡毛衫时尚小镇。近日,我省开始了新一轮省级特色小镇的验收命名工作,3月份将进行现场踏勘。为了提高验收命名通过率,市特镇办延续去年的做法,邀请省级验收命名专家、嘉兴学院教授、市级有关部门人员组成模拟验收小组,对接受省级验收的特色小镇先来一场“模拟考”。

  此次共有5个特色小镇接受模拟验收,分别是南湖基金小镇、秀洲光伏小镇、海宁皮革时尚小镇、海盐核电小镇和桐乡乌镇互联网小镇。“模拟验收所有流程与真实验收一致。”嘉兴市特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模拟验收小组对照《浙江省特色小镇验收命名办法》的验收标准,对这5个小镇逐条逐项开展模拟验收。据悉,验收组专家分别从汇报流程、线路设计、踏勘选点、亮点挖掘、应对技巧等5个方面给出针对性指导,并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现场踏勘、翻阅台账、随机提问、问题反馈和整改建议等5个环节对小镇进行了全面的模拟验收。比如,模拟验收中就发现有些特色小镇台账不完整、有些亮点梳理不够、有些创新工作提炼不集中等问题。通过模拟验收,使即将接受“省考”的特色小镇能够及时查漏补缺,从而提高验收通过率。参加模拟验收的小镇纷纷表示,此次验收对于冲刺最终的验收命名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接下去,嘉兴市特镇办将按省特镇办工作部署,继续指导嘉兴市各特色小镇按步骤做好验收命名准备,争取在省级验收命名中取得优异成绩。

标签: 验收;特色小镇;小镇;命名;浙江省;桐乡;时尚;嘉兴学院;模拟考;工作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