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为管理河道提供技术支撑 海宁启动治内涝划河界工作
2018-12-15 09:04:4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沈周华

  治水利民,兴水惠民。今年以来,海宁市水利局通过区块排涝工程和县级及以上河道划界工作,不仅做好防汛抗旱“耳目”、水利建设“尖兵”、河长们的“参谋助手”,还当好了水安全防护的“哨兵”,守护好海宁这一方山水长卷,让一缕缕清泉流进千家万户。

  今年8月,“云雀”台风带来强降雨,海宁市市区内部分地段受淹严重,但原来的最易受淹的长埭路市场监督局区块、文苑路广电区块、白漾小区等地段基本无积水,这归功于今年投入运行的白漾河区块排涝工程。

  据悉,白漾河区块排涝工程总投资1604.18万元,防洪排涝包围圈面积1.91平方公里,受益范围东至海昌路,南至洛塘河,西邻杨园坝港,北靠沪杭铁路至西山路一线。工程具有高配的排涝能力,可在大雨的情况下,使河道水位每小时下降40厘米左右。保持河道低水位,可使路面积水通过雨水管网快速流入河道,减少路面积水时间。

  除此之外,海宁市今年全面启动县级及以上河道划界工作,通过依法对河道进行划界,强化河湖岸线空间管控,保护河道生态环境,有利于河道岸线资源有序开发和可持续利用,推进河道科学治理,促进河道工程正常运行和行洪安全。为海宁市更好地依法管理河道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据了解,海宁市本次划界的河道为省级河道钱塘江海宁段、嘉兴市级河道长水塘和袁花支河、海宁县级河道洛塘河等,共计23条,总长度261.117公里,将新设置公示牌38块、公里桩91个、界桩280个。

  据海宁市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将计划全部完成县级及以上河道的划界工作,力争成为嘉兴地区第一家全面完成县级河道划界工作的县(市、区)。

标签: 河道;排涝工程;划界;海宁;水利局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