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全面取缔塑料制品散乱污企业 织里打响碧水蓝天保卫战
2018-10-25 09:58:04 来源: 湖州日报 吉昌昌

  “我愿意签,这也是为了提升我们的生活环境,是关乎民生的大事。”日前,吴兴区织里镇漾西汤溇村塑料粒子企业主施荣法在关停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也标志着该镇塑料制品“散乱污”企业关停整治签约工作的全面完成。

  今年以来,织里镇通过明确一个方案、一个体系、一个步调的“三个一”工作机制,集中力量对全镇范围内的非法塑料粒子和吹膜企业作坊开展全面关停取缔行动。“排查工作目前已全面开展,计划在12月底前完成‘散乱污’企业全部取缔关停。”织里镇环保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非法塑料粒子和吹膜企业作坊再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粉尘和废气,所以对“散乱污”企业的清理整顿势在必行。今年,织里镇通过深入企业、走村访户、座谈交流等形式,充分摸清塑料制品行业的现状及业主诉求。在此基础上,织里环保分局结合“五未土地”处置、三改一拆等工作,拟定了《织里镇塑料造粒、吹膜行业关停行动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政策,明确了今年底前120家企业全部关停到位的目标任务,为整个整治行动确定了方向。

  针对塑料造粒、吹膜企业众多,但环保监察人员却不足的情况,该镇积极构建环保、安监、国土、公安等多部门联动体系,并成立了5个攻坚组,形成攻坚合力。“我们还利用全镇网格化管理模式,发挥基层网格员的作用,挨家挨户做好政策宣传和讲解。”该负责人介绍,为快速占领塑料粒子整治攻坚“制高点”,该镇还通过梳理典型案例形成舆论震慑,推动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日前,织里镇漾西办事处和环保分局组织召开会议,研判当前的整治形势和部署下一步整治工作。“目前涉及企业的签约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要启动关停和厂房拆除工作。”该负责人说,该镇以“既要做好整治、又要确保稳定”为目标,通过多部门联动和各类联席会议机制,在实时掌握情况和业主动向、做好信息研判的同时,对企业进行整理分析,按照先易后难、以点带面的方法,逐个击破。

  据了解,经过前期的排摸和宣传,目前该镇120家整治对象已全部签订关停协议,其中87家签订厂房拆除协议,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我们将对这批企业进行逐步关停,并对厂房进行拆除,争取在年底前完成全部整治工作。”该负责人说。

标签: 织里镇;整治;关停;塑料粒子;工作;散乱污;协议;塑料制品;生活环境;吴兴区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