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街上店铺经营户争做“三美” 不再“自扫门前雪”
2018-11-09 08:15:3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嘉 朱炜 通讯员 闫蒲林

  日前,记者发现在嘉兴科技城天宁路、夏霖路等热闹的商业街上,店铺的越门经营、乱堆物品的行为已经消失不见。最近,嘉兴科技城“三美店铺”的评选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不少店铺都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同时还给店铺经营户带去了自治的观念。

  在嘉兴科技城,此次参与评选“三美店铺”的共有485家店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沿街店铺的数量较大、店铺的面积相对较小,往往是日常整治中容易忽视的一个方面。经过“三美店铺”的评选,店铺这块原来整治的“空白”得到了补充。

  “‘三美’是指环境美、文明美、诚信美。”嘉兴科技城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营户作为城市的建设者,作为展示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力量。开展“三美店铺”评选不仅可以助力小城镇环境的改善,还可以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现在,居民们买东西会将是不是‘三美店铺’列为重要因素。”可可果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居民也都会来这边买东西,但是牢骚也不少。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包装袋不见了、水果壳和怪味也没有了,店铺门前的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善,生意也变好了。”

  据了解,评选上“三美店铺”的40家店铺都会获得一块“三美店铺”牌和荣誉证书。据嘉兴科技城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美店铺”牌并非固定不变,而是每个季度都会流动一次。获得该殊荣的店铺除了可以“亮牌经营”之外,店铺名称还会投放在嘉兴科技城主干道边的电子屏上,为居民提供消费参考。“了解到‘三美店铺’牌可以流动,现在附近的经营户都积极参与了进来,大家都争着要拿流动牌。”迷鹿童装店的负责人说,以前总觉得经营户是被监督对象,现在有了“三美店铺”的荣誉,很多店铺都会互相提醒,周边的环境更加好了,生意更加红火了,商业街氛围更加浓厚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评选,嘉兴科技城的店铺经营户在文明经商、秩序、环境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同时还初步形成商户自评长效运作机制。嘉兴科技城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三美店铺”评选让原先商户间的单纯竞争关系被打破,每家商户都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的参与者、志愿者,收到了良好实效。

标签: 店铺;三美店铺;嘉兴科技城;经营户;评选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