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福利升级!海盐县人民医院警务室可申报新生儿户口
2018-11-02 08:19:0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丽丽 通讯员 田芳美

  10月30日下午,市民姜女士在海盐县人民医院警务室成功为其刚出生的孩子申报了户口,成为该警务室婴儿出生申报户口试点的首位受益者。

  为了进一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实实在在方便群众办事,近日,海盐县公安局在县人民医院警务室设立全县首个婴儿出生申报户口试点,新生婴儿在医院申领出生证后,当天便可去医院警务室申报户口。

  当天下午,姜女士与丈夫在医院为其孩子申领出生证后,便来到设立在医院门口的警务室,不到15分钟,孩子的户口就申报完成。“以前拿到出生证后,还得去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户口申报,一趟下来起码半天时间。现在在医院就能直接办理好户口,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真的方便了不少啊。”拿到全新户口簿后,姜女士开心地说。

  据了解,为了配合医院发放出生证的时间,该警务室的户口申报时间为每周一、周三、周五下午。目前只有县人民医院警务室可以办理新生儿户口申报业务。

标签: 警务室;户口;田芳美;周丽丽;申报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