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快递丢失惊魂1小时 众人接力寻回保价4万元名画
2018-10-23 09:19:05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周依丽

  “吴警官,你一定要帮帮我啊!”10月11日中午,秀洲区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永泰警务室走进一位面容焦虑的快递小哥,见到警长吴建刚,就开口求助,原来这位快递小哥丢失了一件快递。

  那天快递小哥开着满载着快递件的小车准备去派件,因为有件快递呈长条形,占的地方较多,影响快递小哥翻找其他快递件,于是他将这件快递顺手放在了旁边的水泥地上。哪想到,等他理完快递再次回到小车的时候,竟然忘了将放在水泥地上的快递捡起来放回车上,就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去送货。

  开了十几分钟,快递小哥才猛然想起来落了个快递。小哥马上掉转头回到商务楼门前,可找了几圈也不见快递的踪影。

  快递小哥赶紧查看是丢了哪件快递件。这不查不要紧,一查吓得小哥两腿直打颤。原来这件快递可价值不菲啊!这是一个北京寄往嘉兴某收藏文化公司的快递件,内含一副丹青水墨画,保价4万元!

  若这个快递真找不着,赔偿在所难免,好几个月算是白干了。更严重的后果是,他有可能面临“饭碗”不保!

  想到这,快递小哥再没有心思干其他活了,直接将车开到永泰警务室寻求帮助来了。永泰警务室警长吴建刚听完快递小哥的叙述,立马安排协辅警调出附近的监控视频,通过分析对比,判定有一个中年男子拿起了这件快递,随后追踪到该名男子走进了附近一小区。可线索到这里也就断了,因为不确定这位中年男子是哪一幢哪一户。

  民警吴建刚想到或许可以向物业寻求帮助,让物业保安来认认这名中年男子。于是他们来到小区找到物业人员调出监控视频查看,可不巧的是,视频画面中始终没有出现这位中年男子的动态去向。而认脸也有困难,该小区住户较大,每天进出人员数量庞大,物业工作人员及巡楼保安均表示不能确定是哪楼哪户住户。事情到了这里,寻找丢失名画出现了僵局。

  就在大家无计可施的时候,吴建刚又心生一计。虽说监控中捕捉到的中年男子的画面不是很清晰,但至少可以判断他住在这,我们可以发动“红马甲”的力量,看看有没有这名中年男子熟悉的朋友或亲人认出他。

  就这样,一则有关寻找该名中年男子的信息及图片,通过“红马甲”APP向千万“红马甲”志愿者传递开去。

  不一会儿“红马甲”这边传来了好消息,有位“红马甲”志愿者收到信息后,找到警务室说觉得这位中年男子相貌和走路的姿势像他认识的人。

  于是在这名热心“红马甲”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顺利找到了这名男子!原来当天路过商务楼门口,他看到地上有这么一个快递,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也没多想,想着先拿回家来再作打算。等大家到他家的时候,快递还没拆封。

  最开心的莫过于快递小哥了,惊魂1小时的滋味估计这位快递小哥这辈子再也不想尝了。“感谢吴警长和协辅警们的认真负责,特别是热心的‘红马甲’志愿者,正是因为有你们,才让丢失的名画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回!”


标签: 快递;警务室;吴建;红马甲;警长;男子;志愿者;新城派出所;公安分局;秀洲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