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提高办税效率 永康“互联网+退税”高效服务外贸企业
2018-10-25 10:39:38 来源: 金华日报 应吕琛 陈华荣

  “我们的自主品牌‘奥捷骑’在乌克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颇受欢迎,当地多个大型经销商都对它很感兴趣。”昨天,飞神集团外贸部经理胡佩庆说,该公司休闲运动车已经成功打入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据介绍,早在2013年年初,飞神就已经瞄准这块市场。当时“一带一路”政策还未落地,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并不顺利,特别是税收这一领域,由于不熟悉当地税收信息,税收歧视、涉税争议等可预见的“麻烦”都让企业望而却步。

  “尽管目前许多欧美老牌经销商开始关注这些新兴市场,但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比拼的是相互之间对市场的理解和对产品的开发力度。”胡佩庆说,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落地,加上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帮助企业了解贸易国的整体营商环境、主体税种、征管制度、双边税收协定等一系列税收信息,如今,多年布局的“一带一路”市场开始发力,成为飞神外贸出口一个新的增长点。

  今年以来,永康市税务局充分运用“互联网+”,实现退税无纸化、电子化。系统以“互联网+”理念优化办理流程,打通海关系统数据导入、企业端申请发起与税务端审批完成之间的通道,使出口退税实现从申报、证明办理、审核审批,到退库等业务的全程无纸化、网络化办理,走上了网络“高速路”。企业登录“互联网+退税”申报平台即可申报,退税全流程所需时间从3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办结速度提升3倍,大大加快出口企业的资金周转。截至目前,永康市已有2299户出口企业进行出口备案,通过平台申报11572户次,申报出口额超43.02亿美元。

  “业务流程的自动化和数据导入的智能化,大幅降低了出口企业进料加工核销业务的办理难度,提高了企业退税效率。”永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新申报系统采用网络版,企业无需安装APP和客户端,可在浏览器上随时操作,并能实时查询办理进度,方便快捷。同时,集成功能配置,操作搭上智能“便捷机”。企业海关报关单、增值税发票等数据在加密和模糊处理技术保护下,均可由系统自动采集完成。加上智能化配单和报关单发票同步导入功能,数据录入速度提高10倍左右,大大节约企业的办税时间。

标签: 经销商;申报;出口企业;休闲运动;永康市;品牌;退税;税收信息;报关单;乌克兰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