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小餐饮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提升管理水平
2018-11-02 08:16:0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嘉 朱炜 通讯员 马才良 王长青

  日前,南湖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来到海盐塘路,对这条道路上的小餐饮店进行整治。最近,南湖区持续对全区小餐饮店及其周边环境进行了提升整治。未亮照经营、消毒记录不全、占道经营等现象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在南湖街道海盐塘路,这条短短的非主干道上集聚了40多家小餐饮店。但是由于地处南湖湖畔,附近居民区较密集,是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迎检的重点区域。此前,海盐塘路片区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的完工,高颜值的“外貌”得到了附近居民的点赞。

  “改造完成后,我们在日常的巡查中发现,海盐塘路上的小餐饮店内部的‘颜值’与外部的整洁大方有些差距。因此我们对这条路上的小餐饮店进行了整治。”南湖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王长青告诉记者,海盐塘路上的小餐饮店主要以早餐店、烧烤店为主,油烟问题导致了环境卫生不太良好。此外,还有一些小餐饮店会在店外设摊,影响到了交通。针对小餐饮店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市场监管部门细化制定了小餐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餐饮行业经营行为,提高小餐饮店整体管理水平。

  在与小餐饮店经营者沟通过后,不少经营者也感到了问题所在。金涛外婆家负责人胡先生主动提出了内部装修的方法,花了数十万元统一店内外的风格。据王长青介绍,现在海盐塘路上的小餐饮店已经习惯了一周几次的动态巡查。消毒记录不全、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的现象也已经整改。

  “几天没来,店铺亮堂多了。”在巡查海盐塘路的过程中,正在吃面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这家面店的常客,以前店铺卫生虽然整洁,但没有这么规范,“现在店里新添了防尘罩,墙上也贴着文明用餐标语,感觉放心多了。”徐先生说。

  针对小餐饮店密集中心城区,南湖区市场监管局今年建立了“食安信”微信公众号,并率先在新嘉街道试点。据了解,该公众号的形式有些类似“大众点评”、“口碑”等点评类APP。但不同的是,“食安信”微信公众号中不但有消费者的点评,而且有食品专管员每天拍摄的餐饮店后厨照片。南湖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马才良告诉记者:“在这个公众号上,南湖区消费者也成为了餐饮店的监督者。同时还可以让消费者选择干净卫生的餐饮店消费。”

  南湖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过程中,他们还将对小餐饮店开展“诚信经营”、“节俭养德”、“文明餐桌”等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文明消费节约俭朴”的良好风气。

标签: 餐饮店;王长青;海盐;马才良;市场监管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