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秀洲积极探索建立亲职教育协同机制 增进家庭幸福感
2018-10-30 08:47:4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秀湖

  为进一步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未成年被害人的家庭保护,增进家庭幸福感、社会和谐满意度,近日,由秀洲区检察院与秀洲区三叶草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康乃馨妈妈加油站——重筑爱的港湾”活动在区检察院举行。

  近年来,秀洲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在办案中发现,未成年人因监护缺位、家庭教育缺失而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或遭受侵害的现象屡见不鲜。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了解家庭关系,通过组织插花、丝网花制作等活动,借此舒缓父母忙于工作的紧张情绪,发现生活中的点滴幸福,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

  活动中,未检检察官陈天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秀洲区检察院检察司法办案工作区和“悦然花开”未检工作室,并向大家介绍了未检工作,强调了亲职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家长加强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参与亲职教育活动,切实担负起做父母的监护和教育职责,帮助孩子远离违法犯罪。随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戴黎琴老师给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亲子心理课堂,通过画出心中的家、写出子女的10条优点并上台讲述的方式,充分展现了充满爱和赞美的亲子关系有多美妙。

  “今后,我们还将积极探索建立亲职教育协同机制,对亲职教育对象、范围及方式予以明确,同时,通过与社会组织搭建合作平台,引入社会优秀亲职教育资源充实力量,进一步实现亲职教育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秀洲区检察院未检办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秀洲区;潘叶萍;检察院;未成年人;活动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