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面对面服务 点对点破难 秀洲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地
2018-10-26 09:15:4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张建平 唐永金  秀洲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真没想到,我们在会上提出问题后的第二天,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区环保局就及时与我们企业对接协调,这样的服务让我们很安心。”伟巴斯特嘉兴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原来,在第11期秀洲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上,伟巴斯特嘉兴分公司提出了项目推进相关事宜,有关部门快速回应,确保了项目的快速高效推进。

  去年10月底,德国伟巴斯特(嘉兴)汽车天窗项目签约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这意味着全球最大的汽车天窗制造商——德国伟巴斯特集团牵手秀洲,将为全区汽配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今年4月初,德国伟巴斯特新能源电池包研发中心项目再次签约落户。两次合作的背后,无疑是对双方现有合作的充分肯定,更是秀洲区不断优化服务的最好见证。

  加快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离不开高质量的发展环境。今年以来,秀洲区在招商选资中突出项目化推进和精准化服务,通过大力实施“盯引行动”,重点推进世界500强高端外资、新能源整车、航空产业核心关键部件制造、国际国内尖端人才、国际国内知名高等院校、高端服务业项目,大力推进制造业利用外资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提升,努力推进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

  围绕光伏新能源、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时尚纺织等主导产业,航空、高端健康食品等新兴产业,秀洲区绘制细分行业招商地图,通过“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开展产业链“集群式”招商。今年1至9月,全区实现合同利用外资4.1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2亿美元,分别增长24.1%和12.7%,德国伟巴斯特、丰预泰、敏实投资、路瑶机器人等一批高端项目纷纷签约落地。

  优质项目引进来,服务企业面对面。通过建立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秀洲区将企业家“请上来”想办法,切实解决问题,目前已连续举办联席会16期,共解决问题244个。与此同时,秀洲区还结合“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的深入开展,“走下去”摸实情,找准问题根源,点对点破难,全力扶持和培育特色产业中的龙头企业,使之成为产业集群的核心,努力实现“凤凰涅槃”。

  作为一家本地传统光学企业,蓝特光学20余年来深耕光学领域,成功掌握了非球面玻璃技术,目前已成为国内细分行业里的技术领先企业。2017年,企业中标工信部“工业强基”项目,企业成长迅速。在今年9月的一次走访中,走访人员了解到,蓝特光学最近遇到了招工难、二氧化硅废料处理难等问题,在了解企业诉求后,多部门进行了及时有效的协商,最终推动了相关问题的圆满解决,也有效保障了新项目的顺利推进。

  针对走访中遇到的企业对有关政策不够熟悉等一些共性问题,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还结合实际,对2018年度秀洲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等进行了全面系统梳理,汇编成册,并联合全区各个主体开展了企业走访服务、中小企业扶优扶强专项破难行动专场宣讲活动,得到了广大企业主的欢迎。

  “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础和条件,是赢得区域经济竞争的前提和关键。”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初以来,秀洲区继续实施区四套班子领导领衔的破难机制,坚持区领导牵头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由此也推动形成了全区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良好作风。同时,扎实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完善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继续推进重点项目“红色代办”制等,努力以高质量的服务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标签: 秀洲区;企业家;嘉兴;经济信息;商务局;服务;党政;高端;分公司;发展和改革局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