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渔里之谣”文化节亮新特色 首批“渔里之星”建立文明新风尚
2018-09-21 09:15:51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陈亚其 记者 俞艳婷

  作为今年第二十三届“渔里之谣”文化节推出的新活动,余新镇第一届“渔里之星”评选结果日前出炉。10位“渔里之星”在45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他们或立足于岗位兢兢业业,或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家庭,或在危险时刻挺身而出,用平凡演绎不平凡的人生,树起了“渔里”文明乡风新风尚。

  今年29岁的嘉兴人陈加伟在火警一线,他是沉着冷静的班长,更是勇敢向前的战士。2018年4月,华煜光电厂房着火,3名人员被困在浓烟包围的车间里。陈加伟带班赶赴现场后,一边对被困人员进行情绪疏导,一边安排队员迅速开展救援,最后成功解救被困人员……他救下一条条生命,用自己的青春在岗位上演绎“敬业奉献”的故事。

  在余新临时菜场经营水果生意的“80后”四川人岳春明。当看到一个6岁的男孩不慎跌入河中,他毫不犹豫跳入河里去救孩子,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四字的意义。

  今年88岁的章忠泉老人把中华传统美德忠诚守信发扬得淋漓尽致。1946年,老人的父亲向朋友陆松茂借了4担米,随后章家举家搬迁与陆家失去了联系。70年后,章忠泉老人在杭州九堡找到陆家后人,完成父亲心愿。对陆家人婉言谢绝的1万元现金,他还以陆家的名义捐给了嘉兴红十字会。

  还有从重庆到余新镇良友木业工作的谢绪学,他十多年立足岗位,兢兢业业。有一次因大雪封路,为了不耽误生产进度,他徒步到厂里上班。路上他陷在坑里近一小时,被同事发现时,已全身湿透、手脚都麻了,可他还是坚持到厂里上班。

  普光村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陆妙英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让病人花最少的钱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对村里一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贫困老人,陆妙英会定期带着听诊器、血压计免费为他们义诊。

  作为余新镇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渔里之谣”文化节今年特别推出首届“渔里之星”评选,吸引更多百姓参加,让他们感受自己节日的氛围,享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除了首届“渔里之星”评选,今年“渔里之谣”文化节还新增“相爱在渔里”集体婚礼、“寻梦在渔里”新渔里十景城镇印记展、“天伦在渔里”老年人快乐舞步比赛等多项活动。


标签: 渔里之星;文化节;余新镇;渔里之谣;岗位;评选结果;文明乡;候选人;演绎;风尚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