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推进征收透明化 丽水市房屋阳光征收查询平台昨开通
2018-09-30 09:14:5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9月29日上午,随着丽水市房屋阳光征收公开查询平台的开通,莲都区河村的俞师傅在市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门口的触摸屏上,清楚地查到了他家及同村其他被征收户的拆除住宅建筑面积、优惠价标准等信息,俞师傅心里的一些疑惑也迎刃而解。

  据了解,新开通的丽水市房屋阳光征收查询平台,为被征收人查询信息、征收实施单位录入征收调查数据,征收协议自动生成,补偿资金支付和结算等提供了便利。被征收户可以到设置在紫金、万象、联城、白云等街道的触摸屏进行查询,也可登录丽水市政府门户网站查询。被征收人登录公开查询平台,选择对应项目,输入身份证号,获取并输入手机验证码之后,即可点击查询。

  丽水市区房屋阳光征收公开查询平台布设完毕,标志着我市房屋“阳光征收”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全面完成,我市征收工作管理将进入信息化时代。丽水市房屋“阳光征收”管理信息系统投入使用后,将解决各征收部门信息共享度不高、征收信息公开媒介不明晰、征收档案管理难度大等长期存在的系统性问题。

  工作人员表示,在大数据时代的新形势下,“阳光征收”管理信息系统将大幅提高征收工作信息化水平,推进征收工作决策科学化、征收流程规范化、安置补偿透明化、档案管理信息化,不断推进城中村改造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和谐征收工作水平。

标签: 征收;丽水市;查询;房屋;城中村;触摸屏;住宅建筑面积;信息系统;莲都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