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提高发展含金量 平湖市一批重大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2018-09-23 09:12:3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平湖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新的平湖市中医院建成后,老百姓就能享受到更先进、更周到的医疗服务了。”9月21日上午,平湖市民倪家明专程来到该市中医院迁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看着挖掘机铲下第一铲土,舒心地笑了。

  作为2018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重头戏,当天,平湖市8个重大民生项目在这里集中开工。据了解,这8个项目主要涉及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健康养老和基础设施等民生内容。

  “群众的‘表情包’就是检验我们工作的‘晴雨表’。全面推进金平湖新崛起,不仅要提高发展含金量,更要增强群众获得感。”平湖市委主要负责人说。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平湖市中医院拟建住院床位数600张并配建150台血透机的血液透析中心,将较大改善平湖市民就医条件、优化该市医疗资源,新建成的中医院大楼也将成为该市南市新区标志性建筑;平湖市实验小学启元校区建成后,南市新区将新增1所42个班的省I类标准化学校,进一步满足平湖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此外,总投资5.06亿元的平湖市博物馆新馆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博物馆馆藏文物的保管、利用与展示条件,并为艺术文化交流、文创产品研发提供新的平台。

  一个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重大项目相继上马,让群众享受到了更多实惠,也露出了更多笑脸。据了解,去年以来,平湖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民生共享列入“四大工程”重点推进,成立指挥部,打响攻坚战。近年来,平湖市不断加大民生投入,连续三年该市财政支出用于民生的比例达到80%,完成了社会福利院、福臻中学等一批民生项目建设。同时,以信息化、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为路径,深化民生改革,积极引进上海优质资源合作办医办学,让百姓享受“家门口”的优质服务。2018年,平湖市共建设民生项目89个,总投资190.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1.7亿元。

标签: 平湖;戴纯青;任迎春;民生;市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