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让“他们”真正成为节日的主角 平湖庆祝“农民丰收节”的方式不一般
2018-09-22 22:30:33 来源: 浙江在线 凌鑫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凌鑫 通讯员 莫云)你见过边比赛划船边捞鸭子吗?是不是脑补这一幕就觉得很逗?今天下午,在平湖林埭镇举行的这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表演,惹得在场观众笑弯了腰,连远程观赛的网友也纷纷叫好。据悉,活动现场已通过平湖网、一直播等平台传送到万千网友眼中。

微信截图_20180922220718.png

林埭“龙乡快船”竞渡赛现场 摄影:里尔

  9月22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平湖庆祝活动启动仪式暨“飞阅大美浙江”无人机航拍大赛(平湖站)、第二届林埭“龙乡快船”竞渡赛隆重举行。

  伴着鼓声、锣声、呐喊声,12支队伍挥桨竞渡,展开了“快船夺瓜”和“趣味抢鸭”两项比赛。“快船夺瓜”采取400米竞速比赛模式,以抢到终点处西瓜计时停表,按完成时间的长短决定名次。“趣味抢鸭”则由4支队伍一组参赛,到达指定位置抢夺河中的鸭子,每组放出12只鸭子供抢夺。“趣味抢鸭”乐趣十足,加上主持人的逗趣解说,现场欢笑声一片……

微信截图_20180922220638.png

微信截图_20180922220654.png

林埭“龙乡快船”竞渡赛现场 摄影:里尔

  首届农民丰收节的举办,正是希望让更多的农民参与,享受到节日快乐,让农民真正成为节日的主角。此外,平湖各个镇(街道)都有庆祝活动,如:平湖老味道民俗展示、西瓜灯雕刻创意大赛、田埂音乐会等。

  同时,活动现场还迎来了一大批来自全省各地的航拍爱好者,他们用独特的天空视角,记录和见证了金平湖的天蓝水碧、渔舟唱晚、田园古镇以及活力四射、独具魅力的金平湖水上运动。

标签: 平湖;快船;鸭子;趣味;林埭镇;摄影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