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灵峰街道张灯结彩 五百余市民月光下共话文明
2018-09-22 09:29:42 来源: 安吉新闻网 记者 江汇

  气球圆,月更圆。9月20日晚上6点半,美颂广场上张灯结彩,气球满挂,人头攒动。由县财政局、税务局、灵峰街道浒溪社区举办的“情系‘两山’、共创文明”中秋猜灯谜活动在此举行。五百多名市民被吸引而来,一轮明月下,共同“话”文明。

  市民张燕早早就来排队了,面对灯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体是?”,她迅速作答“是广大市民”。回答正确后,她得到了一个月饼。像张燕一样,此次许多市民回答的问题都与文明创建有关。“因为这次我们的主题就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0多个灯谜,大多都是相关的内容,我们想以这种方式,提高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灵峰街道浒溪社区党支部书记管飞飞说。

  “我县市民文明公约‘社会风尚’部分的主要内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市民的要求是”“门前‘三包’是指”……一个个文明风的问题在市民中流传,遇到一时“卡壳”了,大家都不让朋友提醒,硬是要自己答上来,赢取奖品月饼。“本来文明创建人人有份,大家都是参与者,问题回答不上来哪行?”市民张军坤说。这番话把现场气氛引入了高潮,迎中秋,猜灯谜,话文明,大家各抒己见,一个个关于文明创建的头脑风暴就此展开。

  此次灯谜设置中,除了文明创建的内容,还有平安、法治、浒溪社区的特色内容等。原来,浒溪社区是个新社区,于去年才有专职人员正式办公,“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浒溪社区,举办这次活动,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要让社区里的居民之间熟悉起来。”管飞飞表示,浒溪社区虽然户籍人口不多,但商品房多,增强社区的凝聚力,维护稳定,才能夯实文明的根基,实现真正的文明。

标签: 文明创建;灯谜;社区;市民;文明城市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