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挂起千盏靓瓜灯 拿下231.4亿总投资 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开幕
2018-09-20 22:53:22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郑胜颖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郑胜颖)“我现在刻的图案是我们东湖八景之一报本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雕琢,平湖市文化馆美术业务干部李周杰手里的西瓜灯基本雕刻完成,只见他小心翼翼地去除瓜瓤,装上LED灯芯,一盏精致透亮的西瓜灯便呈现在大家眼前。李周杰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千余盏瓜灯将会点亮整个平湖。

微信截图_20180920221915.png

2018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开幕式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现场 摄/郑胜颖

  9月20日下午,平湖市举行西瓜灯文化节开幕式暨投资贸易洽谈会,这也标志着2018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正式启幕。

  今年西瓜灯文化节以“美哉,金平湖”为主题,活动分为经贸篇、文化篇、镇街篇、环境篇四个篇章,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一个崛起的金平湖、欢乐的金平湖、多彩的金平湖、诗画的金平湖。

  作为西瓜灯文化节的中投项目,今年的投资贸易洽谈会成果骄人。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洽谈会上平湖市成功签下30个项目,总投资231.4亿元,注册资本84.5亿元,为平湖发展添下高质量的新动力。

微信截图_20180920221926.png

李周杰在会场外演示西瓜灯雕刻技艺 摄/郑胜颖

  在平湖,西瓜灯文化节是一场全民的盛宴,今年更是进一步突出了群众参与这一主题,8个镇(街道)在节庆期间均有活动,新埭镇的南宋风情街开街典礼、独山港镇的“相聚金秋·爱在花海”大型婚恋时代秀、林埭镇的无人机航拍大赛等早在开始前就已赚足了群众的关注度。

微信截图_20180920221939.png

在东湖景区数千只西瓜灯点缀着湖面 摄/郑胜颖

  开幕式当天,伴着凉爽的秋风,记者来到了本届精品挂灯展的主会场之一东湖景区,湖面上一只只精美的仿真西瓜灯点亮了整个湖面,引来市民游客们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微信截图_20180920222219.png

在东湖景区数千只西瓜灯点缀着湖面与对岸的李叔同纪念馆相映成趣 摄/郑胜颖

  据悉,除了9月20日起为期3天的精品瓜灯展,主办方还设置了走进“平湖老味道“民俗展示、长三角首届农民丰收节西瓜灯雕刻创意大赛等共计25项精彩活动,为大家呈现一场瓜乡的视觉盛宴。

标签: 平湖;文化节开幕式;西瓜灯;文化节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