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布料更好些、更有设计感些……嘉兴“校服改革”引热议
2018-09-17 08:16:1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日前,嘉兴日报党报热线刊登了《我市部分学校校服设计被吐槽》的报道,而后嘉兴日报微信公众号也推送了关于校服的这则消息——《嘉兴即将掀起“校服革命”!你认为校服怎样才能美起来?》引发了众多网友投票、讨论,短短数小时嘉兴日报微信公众号留言平台就收到了许多网友留言,表达了自己对于校服怎么样才能美起来的意见建议。

  经过对意见建议的梳理,记者发现部分注重实用的家长并不是很赞成校服改革。网友“宏远笃行”说:“校服穿起来不好看是因为不合码。因为孩子正在长身体,父母在给孩子订校服时会刻意加大尺码,以便让一套校服一穿就是三年或者更长时间。因此,校服穿起来要得体合身好看除非一年换一套。这样会增加有的家庭的负担。”

  网友“杜子尧”说:“学生处于身体不断发育、心智逐渐成熟阶段,以前的校服其实是完全考虑到了这两个因素,外表质朴、质量较好,其实不建议过多改革。”

  网友“戚培根”说:“改进校服款式说说容易设计难!我搞服装几十年,想设计出一款满意的服装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网友“陈晋华”说:“学校是传播美的地方,校服是青春年少的记忆,读书的时候觉得自己的校服很丑,现在工作了觉得其实还好。朴实能穿好多年。更重要的是,无论穿什么样的衣服,认真奋斗的青春都是最美的。”

  尽管目前校服长得“丑”是有原因的,不过也有部分更注重“颜值”的家长希望校服的设计能跟上时代的潮流。网友“yaner”说:“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都愿意多花点钱,校服的布料希望能好点,尤其是夏天的,希望是全棉透气的面料。”

  网友“兰”说:“希望校服能快些改革,孩子更喜欢颜色深一点,尺寸不要太单一,最好根据体重同一长度的衣服有几个胖瘦的型号。”

  网友“江南水”说:“现在上海杭州很多学校都是有两套风格的校服,一套是运动服,一套是带校园风的礼仪服,我觉得这样的校服组合更合理也穿得更好看,嘉兴这种千篇一律的运动服真是有点落后了。”

  此外,通过嘉兴日报微信公众号大众投票的环节,记者发现,大部分网友对于现在的校服还是不满意的,也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网友们认为目前校服最需要改进的地方,设计风格居首位,实用功能(如运动、礼仪等)和质量水平次之。虽然众口难调,但还是希望相关部门在挑选校服时能更多综合大众的意见。    


标签: 校服;嘉兴;微信;设计;意见建议;校服革命;学校;运动服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