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身子沉下去 服务更精准 海宁千名干部进企破难
2018-09-17 07:40: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沈鑫 戴勤锋 邵雪慧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沈鑫 戴勤锋 邵雪慧)“近千名员工的住宿难题一下子就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在海宁市经信局的一次回访中,海宁正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玮智高兴地说。

  “不解决好住的问题,人心难定,企业就无法顺利投产。”韩玮智说,继高效电池片项目,正泰新能源二期项目即将在12月投产,800多名员工的住宿曾是他的心病。

  一筹莫展之际,政府派来了“援兵”。“事关企业发展,这事不能拖。”在一次上门走访中,海宁市尖山新区管委会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王云开获悉企业难题,立即行动起来。他联系相关部门、挖掘周边企业存量宿舍、协调政府人才公寓资源……短短数天内,就筹集到了200多套公寓资源,租赁给企业改造使用。离正泰新能源厂区不远的两幢崭新宿舍楼里,200多名员工已入住。

  为企业快速破难,今年8月,海宁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专项破难行动”,明确28个专属网格,并将5个一类涉企部门三分之二干部和9个二类涉企部门三分之一干部共计382人编入各镇(街道)144个网格(小组)。广大党员干部走进企业,分忧解难,把企业难题梳理成政府精准服务的责任清单,助力高质量发展。

  干部身子沉下去,企业难题摸上来。由海宁市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带队,该市已累计走访服务企业7900家次以上,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921个。

  “3年前,企业投资建设了新厂房和办公大楼,但由于2000多万元的资金缺口,项目综合验收无法完成,一直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浙江埃奇奥纺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政府部门已同意在企业承诺,并加强事后监管的基础上,先行给予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缓解企业当前资金周转压力。

  得到实惠的不只埃奇奥纺织一家。截至9月10日,海宁已对846个涉企问题和意见建议当场答复或解决,或交由属地解决。另外75个需要多个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已交办19个单位牵头,15天内协调解决或做好解释答复。

  “我们坚持政治引领、抓人促事,创造条件激发每名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实现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到位、发展在一线推动。”海宁市委主要负责人说,今年1月至7月,海宁规上工业产值达986亿元,同比增长14.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50.4%,延续了稳中向好态势,保持了高质量发展趋势。


标签: 海宁市;员工;解决;党员干部;意见建议;网格;不动产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