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新景高速中秋国庆 “两公布一提示”让您舒心出行
2018-09-16 09:49: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东 傅凯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东 傅凯)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虽然中秋节三天小长假高速同行不免费,但是国庆7天长假10月1日0时至10月07日24时,高速公路将实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国庆假长假出行的人流、车流骤增,根据预判,杭新景高速公路建德段将迎来出行高峰,日均流量将在7.8万辆左右,日最高流量将在8.9万辆左右。面临巨大的交通安全管理压力,为了大家“走得顺畅、堵得明白”,杭州高速交警梳理了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高速公路出行需要关注的事项。

1.png


  2018年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中秋期间不免通)

2.png

  2018年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共计7天时间。

  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3.png

  特别提示:国庆长假期间主线杭州方向和江西方向都可能会形成易堵点,高速交警将对部分收费站错峰限行(视流量与堵车情况实行)

  错峰限行时间:根据杭州方向高峰流量而定(一般在节假日后半段)

4.png

  正常运行收费站点:大店口、大同、杨村桥、乾潭、安仁

  临时管控收费站点:航头、寿昌、新安江

5.png

  2018年国庆假期高速易拥堵路段绕行方案(图)

  易拥堵路段预测及提示

  1.主线江西方向乾潭——建德服务区。由于国庆节大流量,服务区易形成倒灌,导致缓行至乾潭收费站附近。如遇拥堵缓行,高速交警将会采取间歇性关闭服务区进口。请广大司乘人员规划好出行路线,合理选择服务区。

  2.支线千岛湖收费站。国庆期间千岛湖游客多、车辆聚集。假期返程高峰,千岛湖收费站外广场会出现缓行拥堵,请驾驶员绕行S303省道,再走G320国道前往杭州。

  3.八亩丘大型互通枢纽。节假日期间大队将根据杭金衢吕塘角通行能力,实时将杭新景主线进入龙游支线八亩丘互通入口关闭引流至G60N。往江西、景德镇、开化车辆走G60N江西方向前往;往丽水、温州车辆绕行大同收费站上G60N主线,再走S33前往。八亩丘互通区域要注意急刹、停车、变道、倒车等违法行为,出行前选择好线路并提前熟悉,进入互通区域提前选择好车道,错过了路口就要勇往直前,严禁停车,强行变道。

  4.轻微财损事故请就近下高速。为了方便广大驾驶员处置交通事故,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在寿昌、新安江、杨村桥、安仁收费站外广场设置了事故快速处理点。

  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

  S31杭新景

  寿昌出口、新安江出口、杨村桥大队部、安仁出口


7.png

  高速交警提醒

  及时掌握高速通行情况,检查车况

  在出行前,可根据FM93广播电台、网络、“浙江高速交警”、“杭州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等途径了解高速通行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司乘人员务必要系好安全带

  上车之后,请驾驶员务必确保车上的每一位乘客都系好安全带,特别是后排乘客也不能遗漏。特别提醒带孩子的家长,请勿让孩子独自或由大人抱着坐在副驾驶位置。14周岁以下的儿童乘坐机动车,最好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并系好安全带,否则,在车辆发生事故失控时,孩子不论在车子的哪个位置,都将面临生命危险。

  注意安全文明行车

  硬路肩生命通道。假期,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骤增,如遇道路排队缓行,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切莫占用应急车道(硬路肩)。

  随意变道事故多。如果在高速上错过了出口,千万不要随意变道、急停、倒车,甚至逆行,应继续往前行驶,在下一个出口下高速后,再调头上高速。

  保持安全行车距离。根据数据分析,节假日期间80%的追尾事故是由于未保持安全行车距离造成的。要时刻保持安全车距,控制车速,谨慎驾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随意违法停车,不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关注出行天气情况

  遇到雨天驾车出行,请注意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分心驾驶危害大

  低头捡东西、拨打手机这样的动作在平时生活中肯定很正常,可是在高速行车中做这样的行为就是分心驾驶了,是开车时坚决不能做的事情。专心驾驶保障行车安全,既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珍重,更是对自己和家庭亲人的负责,任何“分心”都可能会导致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遵章守纪“不分心”,让习惯成自然。

  预防二次事故,轻微财损事故就近下高速处置

  “炸胎不撤离,轻微刮擦不撤离”险!险!险!二次事故是指在原有的交通事故的基础上,过往车辆又再次与交通事故现场的人员、车辆发生碰撞导致事故发生。这就好比是狼,二次事故就是钻你视觉的盲区,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撞你! 怎样预防二次事故?一个口诀:一、及时撤离(护栏外);二、警告标志(车后150米); 三、及时报警(拨打12122)。轻微财损事故请下高速报警处置。

  浙江高速公路交警事故自行协商操作流程

  1、进入微信小程序

  方式1:打开“微信”,在微信主页面,点击顶部搜索图标,搜索“浙江高速事故快处”,点击搜索到的小程序“浙江高速事故快处”。

  方式2:进入微信,点击右上角“+”,点击“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杭州高速交警”后,点击“出行”,选择“事故自助处理”进入小程序。

  2、进一步了解流程请看图或关注“杭州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

  哪些交通事故可通过该系统进行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可以通过该系统处理的交通事故,需要是无人员伤亡,双方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且可协商处理的事故。(注:目前该小程序仅用于处理两车事故,如属于单车事故、多车事故的则不能使用该小程序处理)根据该系统的提示要求,就可以自行完成事故的处理工作。最后高速交警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拒绝超员超速、不要酒后驾车。祝大家假期平安快乐!(请大家关注“杭州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关注出行)

8.jpg

标签: 高速交警;杭州;国庆;出行;微信;杨村;通行;收费站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