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人民医院引进“共享轮椅” 为患者提供便利
2018-09-13 08:16:1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张新

  如今,越来越多的“共享模式”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好地服务患者,海盐县人民医院引进“共享轮椅”,目前医院门诊大厅、住院大厅、急诊大厅均有配备,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便利。

  据介绍,“共享轮椅”采用医院原地借还的共享方式,当天不限次数使用。借用和归还操作简单,流程便捷,租用者只需打开手机微信,扫描轮椅固定器上的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扫描开锁并按提示缴纳押金后,轮椅上的锁扣弹开即可使用轮椅,使用结束后,将轮椅上的锁扣对准锁槽推入,听到“咔嗒”声,手机跳出提示则表示归还成功。

  那么,“共享轮椅”是怎么收费的?据悉,具体的收费标准为2小时内免费使用,2小时后每10分钟收取1元,不满10分钟的按10分钟计算,每日租金上限为50元。退还轮椅时,系统自动从押金中扣除相应费用,整个租用过程快捷便利。

  “共享轮椅”采用航空材料钛合金,座背垫采用纳米抗菌涂层,易清洁且能有效防止交叉感染,最多能承载100公斤的重量。为确保患者和家属放心使用,“共享轮椅”有专人负责维护、保养、消毒,同时县人民医院也不定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公司上门维护,以保证患者用得安全、用得舒心。

标签: 轮椅;共享轮椅;吴佳琴;共享;张新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