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悲伤!海宁一女子跳河轻生 两保安下水救人双双遇难
2018-08-01 08:31: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杨立超

qjwb20180801a0011v01b018.jpg

  嘉兴海宁鹃湖公园,一贯平静安宁。可是,7月30日,这份静谧被打破,悲伤笼罩湖面。

  当天下午2点,一名女子在鹃湖跳河轻生。恰好,湖畔有两位保安巡逻经过,赶紧下水救人。事发之后,得到消息的保安队长迅速赶到,他看到女子半浮在水面上,赶紧把她拉了上来。

  但是,两位保安此时却不见人影。大家奋力寻找,到下午5点,在水中发现了他们的遗体。昨天上午,钱江晚报记者从海宁市人民医院获悉,女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保安队长赶到现场时

  湖面上只看到一名女子浮着

  失去了两位好同事,保安队长沈学祥心情沉重。

  他回忆,前天下午事发后,另一名同事通过手机呼叫自己,说有两位同事已先下水救人。

  沈队长马上跑到事发点。站在岸边,他看到15米左右开外的河面上,浮着一名女子,但是两名同事却不见踪影。沈队长当即下水,奋力游到女子身边,将她身体翻转过来。沈队长发现,此时女子的嘴角还在吐泡。“我想她应该还有救,马上往岸边游。”

  落水女子被救起以后,医护人员立即对她进行心肺复苏,当场还有呼吸和心跳,随后被送往海宁市人民医院进一步诊治。

  然而,两位保安何在?沈队长再次下水寻找,但是摸索了好几圈,始终没能找到他们。闻讯赶到的警方和救援队也开始组织救援。所有人都担心不已,“希望奇迹出现。”

  奇迹还是没有发生。下午5点左右,两位保安被救援人员打捞上岸。经过医护人员抢救,奈何回天乏术。“这么年轻,太可惜了。”救援人员无不摇头叹息。

  两位遇难保安很年轻

  他们到鹃湖工作才个把月

  “没想到他们就这么走了……”沈队长有些哽咽。

  遇难的保安小皇26岁,是云南人,小苏才20岁,老家贵州。两人受聘于北京戎威远保安公司,分派到鹃湖工作才个把月。大家都说,两个小伙子性格随和,工作负责,吃苦耐劳。

  7月30日傍晚,保安公司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两名保安的家人,目前他们正紧急赶往海宁。“后续的事情,我们将和家属积极协商。”沈学祥说,公司方面也会全力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

  “我们已经加强进一步管理,完善救生设备,并在水域周边增加巡逻人员。”海宁市鹃湖景区投资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配合相关单位做好善后工作。昨天上午,记者从海宁市人民医院获悉,落水女子经抢救无效离世。海宁警方表示,女子姓刘,是外地人,目前正在联系她的家人。

  记者昨晚获悉,鉴于两位保安的义举,警方正在调查核实,准备为救人的保安申请“见义勇为奖”。


标签: 女子;队长;湖面;海宁市人民医院;鹃湖公园;同事;遇难;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嘉兴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