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第一阶段拆迁工作启动 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征迁进入实质性阶段
2018-07-30 08:34:1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吴锌娟

  7月28日上午,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征迁工作人员在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配合下,开始对第一阶段19户农房进行拆除作业,这也标志着机场征迁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记者了解到,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征迁涉及4个村,38个征迁小组,1080户农户。自今年5月18日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征迁攻坚战打响以来,征迁工作组提振精神、铆足干劲,迅速沉到征迁一线开展工作,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据悉,第一轮签订征地同意书的农户共263户,完成入户评估250户,完成旧房腾空19户,征迁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为加快机场工程建设,秀洲区专门成立指挥部,下设“一办六组”,抽调区相关部门人员,进一步配强征迁工作力量;7月4日,区主要领导专题召开机场征迁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在工作机制上,秀洲区采取了“区领导联挂村、区级部门包干组、镇干部包干户”的模式,做到责任到人。工作方法上实行“两个一”:一线工作沉到底,强化征迁工作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重担;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征迁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按照补偿标准进行补偿。

  在前期摸底登记阶段,4个村同时对红线内的农田、房屋、企事业单位和附属物进行了摸底登记造册,基本掌握征迁工作的第一手资料,为征迁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区、镇主要领导分别带队,深入被征迁农户,调研走访、实地查看,了解群众的想法,做农户的思想工作。其他包户干部、村干部也多次上门走访农户了解情况,反复做好政策讲解、征迁动员等工作。此外,还建立了每日一通报、每日一会商、每旬一简报机制,全力推动征迁工作顺利开展。


标签: 工作;军民合用机场;嘉兴;实质性阶段;挖掘机;农户;秀洲区;配合;企事业单位;补偿标准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