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护士烧伤的事刷爆朋友圈 一天半筹善款153万元
2018-07-30 09:39:55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牟家金 韩琴 郑轲 记者 贺艳)

  马洁的同事在朋友圈为其转发通讯员供图

  这两天,宁波二院护士马洁被烧伤的事情刷爆了宁波人的朋友圈。火灾无情人有情,短短一天半,5万多位爱心人士为马洁捐献153万余元。

  一天半筹善款153万余元

  7月27日上午8点50分许,随着“砰”的一声巨响,宁波江北双东坊社区19幢居民楼突然发生燃气闪燃并引发大火,事故中4人受伤送医。其中伤情最严重的是宁波市第二医院肺三科28岁护士马洁。

  事发后,马洁很快被送到宁波市第二医院。经过检查她全身烧伤面积达95%,烧伤程度为深二度至三度,病情危重。当天下午3点,伤势过重的马洁转院至上海瑞金医院继续治疗。

  据了解,马洁的前期治疗费用大约要200万元,除去医保仍要承担100万元的巨额医疗费用。即便家里拿出全部身家,剩下的医疗费仍旧是一个巨大的缺口。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第二医院了解到,马洁的老家在绍兴嵊州,家里条件一般般,还有一个弟弟正在读高一。她到宁波二院工作之前曾经在解放军113医院工作过两年半多。

  听说噩耗后,马洁昔日的同事、解放军第113医院妇产科医生徐琴燕决定通过网络众筹捐款为马洁解决医疗费的缺口问题。

  网络的爱心大大出乎徐琴燕的意料。28日15时50分,她在网络上发起众筹,短短两个小时,一万六千多名爱心人士为马洁众筹了50万元医疗费。

  意识有所清醒也能喝水了

  “钱募集齐了,可捐款的人还有很多。并且有同行告诉我,50万元太少了,这钱还远远不够。”得知情况后,徐琴燕联系众筹平台想修改金额,结果得到不能修改的回复。于是,她进行第二次网络众筹,这一次她将金额设定为100万元。

  7月28日19点35分,徐琴燕第二次为马洁发起网上捐款。截至29日17点,3万多名爱心人士筹集善款100万元。

  同时,马洁所在的单位宁波市第二医院也在第一时间发起捐款。宁波市慈善总会主办的宁波慈善医疗联合众筹也为马洁开通了筹款通道,目标金额为50万,到昨日下午5点,已有700多位爱心人士捐献善款3万多元。

  昨天下午,马洁的母亲张阿姨说,住在无菌病房的马洁意识有所清醒,跟她说话都知道,也能喝水了。

  得知大家很关心马洁并为她进行网络捐款时,张阿姨说,她知道大家都很关心马洁,为女儿网络捐款。“谢谢大家,谢谢宁波的好心人。”

标签: 爱心人士;朋友圈;善款;烧伤;众筹;第二医院;同事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