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开展平安创建“双推”活动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嘉兴
2018-07-29 08:52:5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7月27日,嘉兴市开展2018年度平安创建第一次“推动重点工作、推动争先晋位”活动,总结交流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市委常委、副市长鲍九生出席活动。

  南湖区解放街道凌塘社区社会组织助推“三治融合”、秀洲区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开展专项服务、嘉善县罗星街道出租房“旅馆式”管理、平湖市扫黑除恶保平安、海盐县全力打造交通事故处理一体化“海盐样板”、海宁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桐乡市濮院镇永越村发挥“全科网格”作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推进禁毒工作、嘉兴港区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预防机制……“双推”活动会上,各地以“视频+解说”的方式展示平安创建成效。市级平安创建专项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对各地各部门的工作进行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

  “双推”活动是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今年初以来,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职、主动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维稳安保、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孙贤龙予以充分肯定。

  孙贤龙指出,当前嘉兴市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但仍然存在不少风险隐患,平安稳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和维护政治安全等压力依然有增无减,对照平安考核要求,从新增失分、过程性指标反映出来的问题看到我们与先进的差距,必须抓紧补上、迎头赶上。

  孙贤龙强调,“高位晋级、勇争第一”任务艰巨,我们必须要背水一战,紧紧扭住平安考核12项过程性指标这个“牛鼻子”,运用管用办法。要一手抓认识一手抓意识,高起点全面提高政治能力;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高水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一手抓基层一手打基础,高水平夯实平安建设根基;一手抓结果一手看过程,高标准推动专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手抓继承一手抓创新,高质量推动平安措施落地,努力在互比互看互学中比学赶超,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兴。

标签: 平安;孙贤龙;平安创建;工作;俞佩忠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