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区3所本科高校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8236人
2018-07-21 09:24:47 来源: 嘉兴在线 俞佩忠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和我市相关高校获悉,随着浙江2018高考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专业投档线的出炉和录取工作的推进,从今天上午起,我省将统一公布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剩余的高校专业计划,禾城考生可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中查看。

  截至今日,浙江省普通高考已录取各类新生7.45万名。其中普通类平行一段录取4.39万名,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录取0.83万名,体育类平行第一段录取0.13万余名。接下来,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将于7月23日至7月24日进行。我市各大高校开始步入招生“旺季”。今年市区3所全日制本科高校将在省内外招收本科生8236名(含定向招生和地方专项计划等),其中省内计划招生4409名,省外生源占比达46.4%(人数为3827名),招生量和比例与去年相比均有增长。

  作为嘉兴市招生量最大、最热门的“龙头”高校,嘉兴学院今年全校45个专业计划招收本科生3461名(含首段已经招生的会计学、临床医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法学类以及小学教育等专业),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其中省外招生1718名,主要面向安徽(153名)、贵州(150名)、江苏(125名)三地,广西、四川、河南三省均达到或超过100名,尤其是今年将继续加大对新疆等边远地区的人才培养支援力度,对新疆阿克苏、和田两地教育局和新疆建设兵团农一师将定向招收16个专业31名新生,向青海省海西州招生2个专业5名新生。此外,嘉兴学院还将招收商务英语、应用日语、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会计、服装与服饰5个专业第三批专科生400名。

  嘉兴学院南湖分院今年则面向22个省(市、自治区)在21个专业大类计划招生2144名,人数与去年比微增,其中省内招生人数为1268名,省外招生876名。

  “除了一批次招生的3个专业在重点线以上,近几年嘉兴学院本科的投档线基本维持在9万名以内,如果报考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以及医学类、师范类等“热门专业”的分数,至少还要高出一截。”嘉兴学院招生办工作人员提醒考生,不要都往热门专业挤,其实该校的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工业设计、服装设计、纺织工程、、土木建筑等工科专业就业形势一直很好,值得填报。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今年计划招生的专业有29个(新增商务英语专业,招生计划35名),面向浙江、上海、江苏等27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生2631名,比去年有较大增长,其中省内1408名。该校最热门的土木工程、建筑学(5年制)、交通工程等专业今年的招生人数分别为160名、60名和90名。其余招生量较大的专业分别为会计学170名,工商管理110名,国际贸易90名等。

  二段志愿填报在即,专家提醒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前做好志愿填报的准备,越充分越好,其次要关注目标学校的招生章程,看清楚所填学校和专业的办学层次;与传统志愿填报不同的是,在新高考模式下,一、二段投档结束后,不再进行征求志愿,因此考生一定要在志愿填报时注意梯度,同时还要关注体检条件、单科成绩、学考等级、外语等是否符合所填报院校要求,以免造成退档。根据平行投档规则,考生每次填报的志愿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一旦被投到其中一个志愿,其余志愿即同步失效。若投档后被退档,其他志愿也不能再投,只能参加后续阶段志愿填报和投档。


标签: 普通类;考生;招生;填报;浙江省;平行;录取;高校;投档线;投档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