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4所在温高校一段专业计划有剩余 二段考生来“捡漏”
2018-07-19 10:57:18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潘舒畅

  二段考生填报志愿在即,优秀二段生该如何“捡漏”?昨天,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医大仁济学院四所在温高校发布二段考生填报指南。对此,记者采访了这几所高校招生办负责人,请他们为考生支支招。

  哪些一段计划有剩余?

  截至昨天下午6时,温州医科大学仍有部分非临床专业一段线招生未满,给二段生提供捡漏机会。其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缺口21人,公共管理类缺口171人,助产学缺口27人,护理学缺口377人。另有临床医学,因体检不合格退档1人,现仍有1人的缺口。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临床医学、麻醉学、口腔医学剩余名额分别为42人、18人、26人。

  温州大学师范类专业一段投档率100%,因此二段捡漏以理工科专业为主,包括机械工程(卓工超豪示范班)、市场营销、应用统计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应用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制药、环境科学、服装设计与工程(卓工超豪示范班)、机械类(工业工程、车辆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电子信息工程(两岸合作项目)等,均有部分剩余计划。

  温州肯恩大学的英语(国际应用方向)、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国际商务、市场营销(国际方向)、建筑学、心理学、生物科学(细胞与分子方向)、管理科学(国际物流信息管理方向)、管理科学(国际创业管理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国际金融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分析方向)有“捡漏”机会。

  二段考生如何“捡漏”?

  二段考生即将填报志愿之际,各在温高校招生办都整理了二段线可填报专业、建议分数供考生参考。

  温州医科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建议,有竞争力的学生尽量在前3个志愿填报名校的专业,“如果考生大学学业成绩优秀,日后可以申请从非临床专业转入临床医学专业。专科及民办的专业也可以转到公办专业。”该负责人同时建议考生,在前5个专业至少填报一个把握较大的专业。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则于今昨两天分别在杭州、绍兴、温州平阳等地开设专场咨询会,欢迎有意向的考生和家长前往咨询。

  目前,温州大学提供14个专业(类)供二段考生填报。其中,市场营销专业去年录取位次号为50609,目前剩余计划7个;机械工程(卓工超豪示范班)去年录取位次号为50879,目前剩余计划53个,是二段考生“捡漏”的好选择。另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是今年温大唯一新增的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能从事大数据研究和开发应用的人才,目前剩余计划17个。温州大学招生分管处长赵燕介绍,除电子信息工程(两岸合作项目)专业外,学生进校一学期后可以在全校范围内转专业,包括一段已经录满的专业,并且师范和非师范专业可互选。

  英语单科达到110分以上的浙江二段顶部考生如果对温州肯恩大学感兴趣,温肯招办与就业办副主任陈志业建议,可将所有剩余计划的专业全部填一遍,并将温肯列在前8个志愿填报,“除建筑学专业外的其他专业,新生入校后第一学期内有一次自主选择专业的机会,可在除建筑学专业外的其他专业中选择。转专业没有名额限制,无考试要求。”


标签: 考生;填报;捡漏;招生办;温州大学;大数据;高校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