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浙江四大都市圈规划建7条城际铁路 设站99座
2018-07-19 09:07:04 来源: 杭州网

  2013年,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发改委”)向国家发改委上报了《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次年12月,国家发改委批复颁发了“准生证”。到2020年,批复要启动实施11个项目,总投资高达1300多亿元。

  昨天,省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省都市圈城际铁路的新消息。在发布的《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公示》中,提到了二期规划的研究范围为浙江四大都市圈,即杭州都市圈、宁波都市圈、温台都市圈及浙中城市群。本轮规划建设线路7条,线路总长440.4公里,设站99座。

  杭州都市圈

  以杭州市区为中心,湖州、嘉兴和绍兴三市市区为副中心,杭州市域4县市及德清、安吉、海宁、桐乡、绍兴、诸暨等杭州邻6县市为紧密层,规划的区域总面积为3.5万平方公里。

  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一期杭临、杭富、杭海、杭绍等4条线路均已动工,二期规划5条线路,全长165.6公里,设站47-49座,分别为杭州至德清线,杭富城际二期,富阳西站至富阳高铁站连接线,绍虞线和杭州机场轨道快线。

QQ截图20180719090012.jpg

QQ截图20180719090046.jpg

  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示意图

  宁波都市圈

  宁波都市圈城际铁路一期宁波至慈溪、余姚、奉化等3条线路均已开工建设,二期只规划了一条宁波至象山的城际线,全长80.5公里,设站13座。

QQ截图20180719090134.jpg

  宁波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示意图

  温台都市圈

  温台都市圈城际铁路一期已有温州S1、S2、S3和台州S1、S2等多条线路在建设,二期规划中台州只有一条全长48.2公里、设站13座的S3,温州有温台连接线、S3二期两条线路,共计99.4公里,设站19座。

1.jpg

QQ截图20180719090213.jpg

  温台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示意图

  浙中都市圈

  浙中都市圈城际铁路一期已有金华至义乌至东阳1条线路在建设,二期规划了三条线路,全长170.5公里,设站48座,是四大都市圈中二期规划线路最长的,其中全长112.7公里的金武永东线建成后,浙中地区将形成一个完整的城际环路!

2.jpg

  浙中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示意图


QQ截图20180719090350.jpg

标签: 都市;城际铁路;规划;浙江省;都市圈;国家发改委;温台;批复;连接线;铁路规划示意图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