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2018-07-21 09:52:12 来源: 嘉兴日报 方 钰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昨天17时其中心位置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05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明天凌晨到上午在浙江中北部至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安比”影响,预计我市今天夜里到明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内陆8~10级、沿海9~11级大风。“安比”将给禾城带来风雨影响,各有关方面要提前做好台风防御准备。

  具体天气如下: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夜里到明天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南风4~5级,阵风6级,夜里起逐渐增强到内陆8级、阵风9~10级,沿海阵风10~11级,早晨最低气温26℃,白天最高气温31~32℃;明天阴有大到暴雨,东北风6~7级,气温26~30℃;后天预计多云有时有阵雨,偏南风4~5级,气温27~32℃。

  市气象台提醒,现在看来,“安比”是直冲着浙江来的,但鉴于目前大气环流正在调整,“安比”移动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大家要密切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据了解,针对即将来袭的台风“安比”,市防指根据《嘉兴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结合当前防台工作实际,积极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并召开全市防台视频工作会议,要求全市防指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迅速行动,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落实防御措施,强化监测预报预警。

  市防指还发出“关于做好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防指各成员单位切实做好台风“安比”防御各项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落实;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排查隐患;要突出暴雨、大风防范,落实各项措施;要加强防台宣传,及时报送信息。据统计,全市371艘渔船均已在港避风,我市各级政府将加强在港渔船安全管理工作。

  昨天8时,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目前,五县(市)两区均已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积极应对台风。昨天17时30分,嘉兴站水位1.16米,市防指于昨晚调度南排工程,开启长山闸3孔、南台头闸2孔进行预排放水,并要求各相关单位做好放水期间相关安全保障工作。

  

标签: 台风;市气象台;移动;登陆;浙江省宁波市;东南方向;热带风暴;阵风;象山县;暴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