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各地农户抓紧抢收进度 超八成早稻已收割完毕
2018-07-21 09:16:42 来源: 宁波日报 孙吉晶

  赶在台风“安比”登陆之前,昨天,余姚、鄞州、奉化等地农户抓紧收割早稻,尽可能把损失降到最低。

  黄家埠镇上塘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今年种了300亩早稻,负责人余军林昨天安排3台收割机抢收最后的100亩早稻。归本农场的汪琰斌告诉笔者,估计到晚上8时,850亩早稻能收割完毕。鄞州区创宁粮机合作社的44台烘干机全部投入使用,已为200多户农民提供烘干服务,烘干稻谷4500多吨。

  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双夏”生产进展顺利。截至昨天,全市已收割早稻14.6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1%;全市已种连作晚稻8.1万亩,占应种面积的45%,收割和播种进度均快于上年同期。


标签: 早稻;收割;奉化;余姚;台风;登陆;农户;专业合作社;农机服务;收割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