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台风“安比”正面袭甬 宁波市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2018-07-21 09:16:44 来源: 宁波日报 何峰

  昨天13时20分,宁波市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各地各部门严阵以待,全力防御“安比”。

  截至昨天20时,全市共转移各类危险地带人员3678人,其中海塘外转移1296人,危房转移378人,随船回港319人,山地灾害易发区转移89人,其他场所转移1596人。我市4821艘渔船中,已在港4807艘,其余14艘在台风影响范围外。618艘宁波市籍的非渔船中,360艘在台风影响范围外,258艘已安全撤离。各类山塘、堤防、海塘、水闸均落实了安全巡查人员,确保工程运行安全。

  截至昨天16时,全市共关闭涉海、涉水、涉山、涉地质灾害旅游景区(项目)和户外游乐设施场所57个,撤离游客和从业人员10000余名,劝退旅游团队240余个12000余人。

  河道管理单位积极部署、严阵以待,加强值班值守。市三江河道管理局5个检查小组分别赴闸泵、在建工地、保洁基地、管理码头等,开展全面细致的防汛检查。各水库全力做好大坝安全检查和拦洪蓄水各项准备工作。

  又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昨天20时,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象山东南方向约99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4.3度、东经130.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近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30至400公里。根据市气象台预报,“安比”将以28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沿海靠近,今天早晨进入东海南部,强度略有加强,可能于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在三门湾到长江口沿海登陆。昨天,我市已经拉响台风警报。

  受“安比”影响,今明两天我市大概率有强风暴雨,过程雨量为50至15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市沿海海面将有10至12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11至13级,沿海地区和杭州湾9至11级,内陆地区8至10级。


标签: 台风;宁波市;防御;海塘;渔船;河道管理单位;危险地带人员;地质灾害;东南方向;风圈半径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