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以“浙江制造”为重点 嘉兴市建立首个“标准化人才智库”
2018-07-20 08:30:36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沈鱼 记者 吕兆元 实习生 陈树廷

  昨天,记者从桐乡市质监局了解到,我市于近期建立了由全市17家企事业单位、11家标准化专业机构(包括标技委、专业院校、标准化服务机构)共47名专家组成的“标准化人才智库”,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嘉兴市首个“标准化人才智库”。

  “标准化人才智库”的建立将为我市发展带来哪些好处呢?据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标准化人才智库”的专家将对全市块状产业标准化工作基础进行全面调研,并率先在制定标准的规上企业中选典型,帮企业与相关标技委进行对接,以点带面推动全市骨干企业申报全国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等,推动以企业为主体承担国家、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鼓励企业专家加入产品类或与市场相关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其次,专家还将针对我市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成长型的中小企业开展质量竞争力测评、质量诊断,建立企业间的交流借鉴平台,引导这些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深度解读《卓越绩效评价准则》标准,实施质量管理孵化,通过孵化带动这些企业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以达到提升企业整体素质的目的。”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该团队还将开展以“浙江制造”为重点的对标达标活动,对重点培育企业开展《“浙江制造”评价规范 第1部分:通用要求》和《“浙江制造”评价规范 第2部分:管理要求》的宣贯辅导,鼓励引导企业牵头或参与“浙江制造”先进标准制定,引导开展对标达标、寻找差距,并以特色产业、集群产业、传统产业为重点,深入挖掘可申报企业,依托已获牌企业“帮、带、扶”推动申报省市两级名牌。

标签: 智库;标准化;标准化专业;企业;技术委员会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