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一张“绿色过滤网”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2018-07-14 09:44:39 来源: 湖州日报 邵鼎

  记者日前在位于南浔区的浙江丽象木业有限公司看到,车间内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成批的密度板产品按部就班地装车运往全国各地,今年上半年企业销售同比增长了40%,订单已排到了年底,整体发展态势良好。“按照南浔区对木业企业转型发展的要求,我们一方面全方位升级了自动化生产线,另一方面投资1000多万元对环保设施进行改良,使得企业的综合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块状经济是我市工业产业发展特色之一。为加快其中的传统产业转型,近年来我市以绿色智造为主线,结合“五水共治”、大气污染治理和“三改一拆”,全力推进“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提升。“对于像丽象木业这样具有一定潜力的企业,我们通过引导和政策扶持推动企业升级,同时针对‘四无’及‘低小散’企业,我们加大了整治和淘汰的力度。”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上半年,全市整治和淘汰“四无”及“低小散”企业(作坊) 2897家,完成全年任务的58%,腾出用能空间6.1万吨标准煤。

  在整治过程中,我市还按照关停淘汰一批,整合提升一批,集聚入园一批的原则,积极培育有发展潜力的“低小散”企业进入小微园区,从而实现规范化发展。艾恩比橡塑科技(湖州)有限公司是2016年入驻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联东U谷·湖州国际企业港的企业,今年上半年企业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2倍,主管杨锡芳告诉记者,企业能快速步入正轨与园区的个性化政策指导息息相关,如今企业订单已排到了年底,预计全年产值将接近亿元。

  为了配合小微企业入园发展,我市目前已加大了小微企业园的建设进度,截至5月底,全市完成小微园建设4个,在建小微企业园26个,新建标准厂房72万平方米。吴兴区还在全省首推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管理“标准房”制度,通过“3+8+10”机制,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全面整治亩均税收1万元以下的“低小散”企业,力争全年完成5000家脏乱差“低小散”企业(作坊)的整治,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同时以织里童装产业、南浔木业、德清装饰建材、长兴非金属矿物制品、安吉竹业等行业为重点,我市还将力争在传统产业分行业省级试点中取得突破。

标签: 企业;记者;南浔区;低小散;自动化生产线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