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绿色交通志愿服务队 为百姓解燃眉之急
2018-07-16 08:10:29 来源: 嘉兴日报 刘佳莹 陈小平 沈嘉 朱炜

  南湖区交通部门秉承“红船精神”,2016年推出“路路通”党建品牌,主要是以“党建+”活动为载体,推动围绕解决交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由党员骨干力量带头成立了“项目推进先锋”、“质量保障先锋”,“服务民生先锋”、“应急抢险先锋”具体工作小组,注重在关键时候发挥好支部强凝聚力、战斗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和服务,从路网建设、公路养护、应急保障、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

  今年初以来,机关部门、行政村、企业、社区以党组织为纽带,结成“四方红色联盟”,通过各方优势互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日前,南湖区交通部门绿色交通志愿服务队到结盟社区帮助居民修剪了一棵香樟树。原来是是多位居民到社区求助,有一棵老树种在底楼住户院子内,但有些树枝因为多年来未修剪而伸到了住户窗户、阳台,不仅影响采光,连晾晒衣服也成了大问题。南湖区交通局绿色交通志愿服务队经过实地现场查看,发现前后两幢房的间距较小,这给修剪工作增加了难度,与住户几经商量后,考虑借助住户家中阳台开展修枝。确定了修剪方案,志愿者分工合作,架梯、爬树系绳、锯枝。接近两小时的忙碌,终于将影响居民生活的树枝修剪完毕,帮助老百姓解决了实际难题。这让“四方红色联盟”真正连到了基层一线、连到了服务一线,也让市民感受到了真正的绿色服务。

标签: 先锋;交通部门;南湖区;服务;陈小平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