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婺城依托“互联网+”打造众创高地 实现产业“虚拟回归”
2018-07-13 10:20:20 来源: 金华日报 戴建东 傅伟炎

  来婺城创业的人士,不用租房、不用找会计,就可以轻松注册、开公司、谋发展……今年以来,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婺城不少服务型孵化型平台企业积极投身创新营商环境的探索实践。坐落在城北工业园区的金华电子商务创业园推出“互联网+虚拟产业园”一站式线上创业服务,从营商环境前端的企业注册与贴心服务入手,破解了办公场地、人员管理等瓶颈,让创业变得简单。

  “园区良好的政策和服务,为我们这样的草根阶层创业降低了门槛、提供了便利。”昨日,提起虚拟产业园,在婺城创业的黄飞虎连连点赞。

  作为市区首家虚拟产业园——金华电子商务创业园虚拟产业园,依托“互联网+虚拟产业园”创新模式,打造众创新高地:即线上通过互联网O2O平台服务创业者,线下通过虚拟产业园的“一站式”服务孵化创业企业,从而为更多小微企业及草根阶层创客的创业成长提供便利。

  在“互联网+虚拟产业园”模式下,婺城创客无论身在何方,均可通过虚拟产业园实现“虚拟回归”,市区优惠的政策及服务资源也可通过虚拟产业园“虚拟入驻”,从而吸引更多创客“入园”创业。

  金华电商园虚拟产业园可以对没有办公实体的企业提供住所托管,办理工商设立或变更登记时,以产业园的地址进行登记。金华唯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就把公司注册地址设在了金华电商园虚拟产业园的所在地。除了场地托管,公司还享受虚拟产业园提供的代理记账、税务咨询等专业服务。如今,金华唯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文艺活动策划、广告设计代理、会展服务和商务咨询等业务经营得风生水起,经营业绩蒸蒸日上,每月已有10多万元营业额。

  除了本地创业者纷纷入驻,电商虚拟产业园还吸引了不少外地网商。该虚拟产业园负责人陆俊杰介绍,入驻虚拟产业园,创业者可以使用虚拟产业园的住所作为企业住所注册登记,突破“一址一照”的限制,降低电子商务经营者的经营成本和进入门槛;由虚拟产业园统一托管入驻的电子商务经营者,有利于规范和加强行业监管;而且,虚拟产业园打造的全方位专业服务体系,有助于创业者集中精力抓好经营管理。

  目前,婺城虚拟产业园的入驻群体主要集中在向电商转型的小微型传统企业以及大学生创业群体。三年来,注册并入驻虚拟产业园的企业达438家,孵化了一批电子商务、软件开发、文化创意及传播、网络科技等初创型企业。

标签: 金华;虚拟产业园;创业;电子商务创业园;互联网;孵化;服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