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群众的文化节 群众来做主 南湖街道“红船之歌”群众文化节开幕
2018-07-02 08:37:0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金 蝶

  6月30日晚,巴黎都市老佛爷广场上人山人海、歌声飘扬。当天晚上,南湖街道第十二届“红船之歌”群众文化节开幕式在此拉开帷幕。

  近年来,南湖街道以打造“红船之歌”品牌为主线,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为目标,通过举办群众文化节这一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红船旁群众开辟一块展示自我、抒发激情的阵地。今年,该街道本着“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活动原则,通过开展红色南湖、实力南湖、幸福南湖等多个系列活动,努力打造具有鲜明红船特色的群众文化节。

  自2015年以来,南湖街道党工委、南湖街道办事处每年开展“南湖之畔好人”评选活动,通过寻找身边的“平民英雄”,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邻里互助、助人为乐等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幸福街道”的良好氛围。在前三届的评选过程中,该街道选出了15位“南湖之畔好人”。他们中有执着红色宣讲的新四军老战士陈钦甫,有22年坚持照顾公婆的“孝媳妇”石龙英,有15年坚守“雷锋角”工作室的老党员谢水木,有金牌调解员徐桂宏,有退休不褪色的社区志愿者项莲珍等。

  当天,第四届“南湖之畔好人”榜揭晓。“通过前期向社区、部门、文明单位征集好人人选,共上报28位好人候选人,经街道初审,确定了10名候选对象,并从中最终选出了5位南湖好人。”南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南湖好人”的事迹也许算不上轰轰烈烈,但是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行动弘扬着传统美德,用坚定不移的信念传播着人间大爱,用不离不弃的挚爱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能获得这份荣誉我们感到非常开心。”当天收获第四届“南湖之畔好人”的李五臣夫妇说。据介绍,今年3月面对从天而降的“巨款”,李五臣夫妇没有心动,更没有任何非分之想,第一时间寻找失主,并最终将近3万元交还给了失主。“如果下次再碰到这种事情,我还是会这么做。”李五臣说。

  群众的文化节,群众来做主。当天的开幕式由一位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孙世勤宣布开幕。“这也是我们今年群众文化节的一大变化,为的就是突出群众这个主体,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参与感与获得感。”南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在接下来的4个月,街道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

  此外,当天的开幕式还进行了文艺表演和“七一”先进表彰。


标签: 南湖街道;群众文化;好人;开幕式;南湖;红船之歌;南湖之畔好人;人山人海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